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特朗普积极评价中国!与中方达成共识,全球收到好消息!

中油网 2020-01-20 16:34

特朗普积极评价中国!与中方达成共识,全球收到好消息!

全球受到好消息!特朗普与中国“示好”?积极评价了中国什么?

摘要:大家都知道,中、美两国是世界上经济总量最大的两个国家,因此,特朗普频频针对中国,为阻止中国的发展,多次插手中国内政,若两国能和睦相处,这对全球来说都是个好消息。

|特朗普积极评价中国

【中油网】讯: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会见我国国务卿副总理刘鹤签署协议。在会面时,刘鹤副总理代表中国向特朗普表示,希望中、美双方能秉持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原则,严格遵守协议约定,照顾彼此核心关切。

刘鹤副总理的呼吁,得到了特朗普的积极响应。特朗普当场表示,中、美关系更进一步,对美国、中国和整个世界都是一件好事。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我非常重视中、美两国的双边关系。美中关系十分重要,同时,特朗普还表示,我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再次访问中国。

此外,特朗普在德克萨斯州举行的年度美国农场局联邦会议上表示,有信心与莫斯科和北京保持良好关系,这种关系对美国十分有利。

媒体报道,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我将与‘我们伟大的农民’对话,这些农民用我们令人难以置信方法和中国、日本、墨西哥、加拿大、韩国和其他许多国家那里赚了大钱。”

在特朗普与刘鹤会面的话语中,美国农场局会议中和推特上,特朗普似乎很在意两国的贸易关系,而中国市场可能就是特朗普发出积极信号的理由。

而不管处于什么理由,中、美关系能“和好”,这确实对全球来说都是个好消息。

|美国经济放缓,中国市场潜力雄厚

另一方面,近年来,在全球经济疲软的背景下,贸易形势给美国带来了一定的压力,呈现明显放缓趋势。有分析认为,美国经济将面临组多挑战,贸易政策的风险,可能会给美国乃至世界都带来不确定性。

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前三季度美国GDP按年率计算分别增长3.1%、2%、2.1%。第四季度,美国经济有望保持温和增长,但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发布的预测显示,第四季度GDP增幅预测低于去年的2.5%,总体来看,美国经济增速难以达到政府设定的3%增长目标。

自从中国大量减少进口美国产品,美国的经济支撑略显吃力,正需要外贸增长来支撑中国则具备这一潜质。2019年,中国外贸总额31.54万亿人民币,同比2018年增长3.4%,贸易顺差2.92万亿元,同比增长25.4%。

从数据可以看出,中国不断开放市场,给自家经济带来良好的结果的同时,用“一带一路”也给他国迎来利益。此时,美国也正是需要中国市场的时候,以中国雄厚的市场,足以让美国“回血”。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