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突然之举!2025年起天然气大国停止出口供气,中国是重要客户……

中油网 2020-01-21 10:35

突然之举!2025年起天然气大国停止出口供气,中国是重要客户……

突然宣布!2025年天然气大国停止对外供气,中国是重要客户,有何影响?

|2025年,天然气大国停止对外供气

【中油网】讯:1月20日,据金十数据报道,乌兹别克斯坦的天然气出口从2025年起停止,原因是该国国内工业需要使用。而中国则是该国天然气重要供应国之一。

据悉,乌兹别克斯坦是世界十大天然气开采国之一,该国每年生产约61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客户包括中国和俄罗斯。

乌兹别克斯坦表示,燃料能源是经济发展的关键之一,预计2020年该国能源产量将翻一倍多,石油产品将增长1.8倍,天然气开采将增长1.2倍,煤炭将增长3.3倍。若是如此,而乌兹别克斯坦的举动,会对天然气市场价格造成冲击。

就此,若乌兹别克斯坦停止对中国的出口,那中国天然气市场怎么办?会有什么影响?

|乌兹别克斯停止天然气出口对中国的影响微乎其微

中国作为能源消费大国,乌兹别克斯坦天然气虽停止出口,但对中国天然气供应的影响微乎其微。为什么这么说?

中国有大量的天然气资源,与澳大利亚、卡塔尔、马来西亚、印尼等国有供应协议,加上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每年输送38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哈萨克斯坦不断对华供应天然气,这样一来,完全不用担心中国的需求量难满足。

所以,有分析认为,仅乌兹别克斯坦难以对中国天然气市场造成影响,但对于乌兹别克斯来说,将损失大量能源外汇。

除此之外,中国不仅有丰富的资源,也有雄厚的市场,就连美国的好朋友,日本对中国天然气市场也蠢蠢欲动。

|日企欲向中国启动天然气销售

近年来,中国天然气消费和进口数量明显上升,这时却被日本“盯上”。据媒体报道,日本企业将天然气分装到存储罐中,然后转卖到中国市场。

据悉,该家日企先是向中石油出售了5个装有18吨天然气的存储罐,而后与中石油签署为期三供应数万吨液化天然气的合同。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该企业,也就是静冈燃气,曾投资1500万日元为了引进天然气存储罐设备,增加对中国市场的销售,投资了1500日元。

看的出来,该日企会将希望放在中国市场上。有分析认为,这主要是因为本土市场已经无法满足其天然气的销售目标,而中国则能满足。

可是,中国天然气市场虽然需求大,但想站稳脚跟恐怕不容易。毕竟中国和俄罗斯有约在先,有一笔大买卖。如今,许多国家争先恐后想参与到中国市场中去,显然,中国天然气市场成了该领域的大蛋糕,谁都想分走一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