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向“洋垃圾”说不!马来西亚将遣返3737吨,中国禁令有新进展!

中油网 2020-01-21 11:06

向“洋垃圾”说不!马来西亚将遣返3737吨,中国禁令有新进展!

马来西亚将3737吨“洋垃圾”退回原输国,中国禁令也有新进展!

摘要:自中国发出洋垃圾进口禁令后,东南亚各国也跟随中国脚步,不再接收洋垃圾。最新报道,马来西亚将3737吨的洋垃圾运回原输国。

中国的洋垃圾禁令也有了新的进展。

|马来西亚“发飙”了

【中油网】讯:自中国发布洋垃圾进口禁令之后,西方国家就将洋垃圾运到东南亚,但东南亚也受不了了。

亚太经合组织统计,2018年,马来西亚塑料垃圾的进口量高达87万吨。

这些垃圾中很多被运送到非法垃圾处理工厂进行焚烧,而无法处理的垃圾只能堆放在填埋场甚至倾倒入大海,带来沉重的社会和环境成本。所以,马来西亚开始采取措施了。

据外媒1月20日报道,马来西亚能源、科技、气候变化与环境部长杨美盈当日表示,自去年第三季度以来, 已有150个集装箱的垃圾被运回了13个原输出国及地区,这些垃圾重达3737吨。

并且,遣返费用完全由输出国和运输商负责。

她指出,这13个原输出国包括英国、法国、美国、加拿大、西班牙和日本等国,其中运回法国43个,英国42个,美国17个,加拿大11个,西班牙10个。

杨美盈补充说,当局“将采取必要措施,确保马来西亚不会成为世界的垃圾场”。“我们将继续与包括塑料废料在内的污染开战”。

|中国洋垃圾禁令新进展

而中国早在2017年就开始禁止洋垃圾,目前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

中国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在1月1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生态环境部会同相关部门全面落实了《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在2017、2018年连续两年取得明显成效的基础上,顺利完成2019年度改革任务目标。

2019年全国固体废物进口总量为1347.8万吨,同比减少40.4%。

截至目前,固体废物进口种类和数量比改革前的2016年分别下降了76%、71%。

刘友宾表示,2020年是禁止洋垃圾入境推动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的收官之年。生态环境部将继续会同各有关部门和地区,力争在2020年年底基本实现固体废物零进口,全面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美国指责中国洋垃圾禁令

实际上,在中国实施洋垃圾禁令后,美国多次对此批评。这主要是因为,在中国禁止洋垃圾之前,美国有一大半的垃圾是运到中国。如今中国不进口了,美国垃圾处理成本飙升,导致垃圾成堆。

如今,中国和东南亚各国都拒绝进口洋垃圾了,美国的垃圾将何去何从呢?

分析认为,美国有两种办法:1、大力发展本国的废弃物回收处理行业。发达国家资金人才优势明显,又掌握着全球最先进的废弃物处理技术,本来就应该承担更多的环保责任和环保成本。

2、寻找那些更不发达的国家,比如非洲的赤贫国家帮助回收处理垃圾。但这些国家的回收处理能力和处理技术更差,如果西方国家选择向他们大量出口废弃物,势必会给全球造成更严重的环保问题。

所以,美国还是自销吧。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