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特朗普又发出邀请了,杜特尔特这次会拒绝吗?民调让其失望!

中油网 2020-01-21 16:10

特朗普又发出邀请了,杜特尔特这次会拒绝吗?民调让其失望!

不放弃!多次被拒绝后,特朗普再次邀请杜特尔特访美!

摘要:在被多次拒绝后,特朗普不死心,再一次发出了邀请。这一次,杜特尔特会答应特朗普吗?

|特朗普再次邀请杜特尔特

【中油网】讯:自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上台以来,特朗普就希望他访问美国,但杜特尔特并不领情。

据不完全统计,仅2018年下半年,杜特尔特就已经四次拒绝特朗普的访美邀请。2018年11月,有中国媒体问及特朗普邀请一事,杜特尔特说:“我和特朗普总统多少有点私交,他邀请我去美国。但是太远了,没钱过去。”

就在2019年12月,美国再次给杜特尔特发出邀请。不过菲律宾总统府表示,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正式拒绝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访美邀请。

尽管如此,特朗普还不死心。

据菲律宾《世界日报》1月20日报道,特朗普再次邀请杜特尔特总统访问美国,并出席3月举行的美国和东盟峰会。

据悉,这份邀请一开始是在2019年11月份的东盟峰会—美国会议转达,随后美国又寄了一封邀请信给杜特尔特。对此,菲律宾总统发言人班尼洛表示,没有杜特尔特是否接受出席该峰会的邀请之官方信息。

由此看来,杜特尔特可能会再一次拒绝邀请。

|杜特尔特为什么不去美国?

众所周知,美国和菲律宾曾是亲密盟友,在杜特尔特之前的菲律宾可以算得上是美国的马前卒。那为什么到了杜特尔特这里,美国就被如此对待呢?

分析来看,主要有两点原因:

1、美国不断干涉菲律宾内政,引起了杜特尔特的反感。

就比如,在南海问题上,美国多次要求菲律宾带头“挑事”,但杜特尔特已经察觉到,美国这么做不过是为了自己的目的,最后菲律宾很有可能会沦为“替罪羊”。所以,杜特尔特决定不再坚持争夺海域资源,并与中国增加合作。

2、杜特尔特深陷舆论漩涡。

因为由美国在背后操控的菲律宾反对党对杜特尔特提出了指控,国际刑事法院已经介入。

所以,杜特尔特在他以前的讲话中一再强调,他在他作为总统的任期内,绝不会去美国。

|民调令独特而尔特失望

相反的,杜特尔特专心发展菲律宾与中国的关系,在他的努力下,中国帮菲律宾修建各大铁路、大桥等。2019年前10个月,中菲贸易额达到498亿美元,同比增长7.2%。

但菲律宾人却对杜特尔特的努力视而不见。

菲律宾2019年12月份一份民调显示,有78%的菲律宾民众更重视对美关系,重视对华关系的只有12%。

另外,尤索夫伊萨东南亚研究所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在“如果非要在中美之间做出选择,你会怎么选?”这一问题中,大约有53.6%受访者选择了美国,46.4%选择中国。

论国别看,东盟十国中,7个国家更青睐中国。但受访人员支持中国的国家中,菲律宾只有17.5%。最高的是老挝,占比73.9%。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