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关键时刻,特朗普出招!对欧洲加征25%汽车税,逼其站边……

中油网 2020-01-21 16:29

摘要:关键时刻,特朗普出招!对欧洲加征25%汽车税,逼其站边……

|特朗普出招,逼德法英站边

【中油网】讯:美国曾以加征25%的汽车关税为要挟,迫使德法英“站边”。这一说法获得德国防长的证实。

一位知情官员表示,德法英正式启动伊核协议争端解决机制前一周,特朗普私下发出威胁,“若拒绝谴责伊朗及启动解决机制,美国将对欧盟加征25%的汽车税。”消息出现的当天,德国防长证实了这一消息“如你们所知,确实存在。”

特朗普的用这样的方法对付别人一叫不新鲜了,很多人都知道,特朗普仗着美国是全球第一强国,为了自家的利益,可以说什么事都做得出来,但是没有想到,特朗普对自己的盟友国也狠下心。

媒体报道,特朗普利用汽车关税作为威胁,想为自给获利。就此,一名欧洲官员形容,特朗普的行为相当于“勒索”,这样的话,也就意味着大西洋关系的异常动荡。

美国的“威胁”是否有效呢?对此,三国官员表示,原本就打算启动伊核协议争端解决机制,但美国的行为几乎让他们打退堂鼓。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愤怒

得知此消息后,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非常愤怒。他大骂特朗普是小丑和撒谎者。对此,特朗普回应,哈梅内伊很让人讨厌,最好说话小心点。

在美、伊的北京下,英法德终于做出选择。他们发表声明称,伊朗多次违反伊核协议中的关键性条款, 三国决定启动协议第36条所规定的争端解决机制。

这份声明很快引起伊朗不满。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指责,英法德三国是美国的傀儡,先是让英国脱欧,之后威胁欧盟加税,现在法国想推行养老金制度改革,结果导致法国的工会领导大批民众上街游行。在此情况下,法国行走艰难,唯一德国现在模棱两可。

如今,伊朗要面对经济崩溃,还有政治危机,反击美国的围堵和制裁,实在是没有多余的精力耗下去了。因此伊朗最表示,会跟欧洲协商《伊核协议》条款,但不会跟美国谈判。

随着争端解决机制启动,各方将有65天时间与伊朗谈判,争取让伊朗重新履行伊核协议。这或许是欧盟最后选择的机会。

就此,德法英联合声明中表示,维护伊核协议,并由衷希望外交对话找到前行的途径。同时,三国试图与美国对伊朗采取的“极限施压”保持距离,并反对美国2018年5月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该举动后,美国国务院赞扬了这一做法。

但伊朗外交部却批评“这三个欧洲国家采取的行动是被动和软弱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