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五常”变“六常”?印度再次请求,俄罗斯支持,中国态度如何?

中油网 2020-01-22 19:57
“五常”变“六常”?印度再次请求,俄罗斯支持,中国态度如何? 印度终于可以入常了?俄罗斯鼎力支持,中国也已经表态?俄为何支持? 摘要:加入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一直是印度的愿望,如今印度再次提出入常,俄罗斯全力支持,中国也已经表态。印度愿望终将实现?

|俄罗斯同意印度入常

【中油网】讯:在联合国中,有一个“主事者”——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国(简称“五常”)。分别包括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以及法国。 加入“五常”不仅代表着这个国家有很大的影响力,也代表着这个国家在联合国将获得一个特殊的权利——一票否决权。在国家大事上,只要有一个常任理事国表示反对,那么这件事就无法通过。

为了入常,印度多次向联合国提交申请,但都以失败告终。就在本月,印度再次向联合国递交了一份关于加入常任理事国的申请。

对于印度再次提交申请,作为“五常”之一的俄罗斯表态了。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新德里表示,巴西和印度应该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俄罗斯为何大力支持印度入常?

这已经不是俄罗斯第一次表态支持印度入常了,此前普京就表示,为了更好地反应全球现实,联合国安理会是时候做出改变了,印度想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俄罗斯对此表示支持,希望印度等得到候选资格。 俄罗斯为何要如此支持印度入常呢?

分析来看,有以下几点原因:

1、印度这几年不是在对巴基斯坦施压,就是想办法在南亚扩大印度的势力范围,但要想完全掌控克什米尔地区,印度就需要足够的实力做支撑。俄罗斯很清楚,只要一直支持新德里,印度就会不断向俄罗斯送上武器订单; 2、印度作为南亚地区的大国,实力不容小觑。并且,印度扼守印度洋、与伊朗相隔的地理位置也是俄罗斯所看重的。如果俄罗斯与印度联合,美国就很难在南亚、印度洋打开缺口; 3、光有俄罗斯支持印度入常也是没用的,“五常”中只要有一国不答应,印度就无法入常。所以,俄罗斯不过是给印度许了一张“空头支票”。

|“五常”要变“六常”?

那么,作为“五常”中一员的中国又是什么态度呢? 对于俄罗斯支持印度入常,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联合国安理会作为国际集体安全机制的核心,需要通过改革更好地履行《联合国宪章》赋予的职责。改革应增加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和发言权,让更多中小国家有机会进入安理会参与决策。” 这表明中国还是同意联合国改革,给予中小国家更多机会。但是,耿爽又表示:“安理会改革事关重大,涉及联合国长远发展和全体会员国切身利益,各方目前还存在巨大分歧,对改革方案缺乏广泛共识。”

这表明,这项改革任重道远。

另一方面,印度拥有二战资历,并没有那么容易获得所有“五常”国家的同意。 所以,“五常”变“六常”目前来说,还是不大可能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