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直接投资超1000亿,韩国加快与‘一带一路’对接!日本也心动了…

中油网 2020-01-22 20:03
直接投资超1000亿,韩国加快与‘一带一路’对接!日本也心动了… 韩国将加快与‘一带一路’对接,日本也开始对中国机构动心! 摘要:商务部数据显示,去年前11个月,中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直接投资超过1000亿美元。基于此,韩国方面表示,正在加快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对接。 日本也开始对中国领导的机构动心了?

|直接投资已超1000亿美元

【中油网】讯:自2013年以来,“一带一路”倡议已成为全球广受欢迎的公共产品和合作平台。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1月底,中国已与137个国家和30个国际组织签署199份“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随着合作的升级,中国企业对‘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的投资也不断增长。

据商务部本月初发布的数据,2019年1月至11月,我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的56个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27.8亿美元,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的12.9%。

其中主要投向新加坡、老挝、越南、印尼、泰国、巴基斯坦、阿联酋、马来西亚、柬埔寨和哈萨克斯坦等国家。 而截至目前,我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直接投资累计超过1000亿美元。

|韩国加速与‘一带一路’对接

在中企对沿线国家投资增长的情况下,韩国正在加速与‘一带一路’对接。 毕竟,一方面韩国的出口已经连续13个月下跌,特别是占到出口经济35%的半导体出口面临困境,此刻就需要通过多边合作来打造经济发展的强势引擎;另一方面,美国的单边主义已经对国际经济秩序造成冲击,对于包括韩国在内的国际社会而言,推动多边合作、“互联互通”是大势所趋。 所以,韩国总统文在寅本月中旬表示,韩方将同中方继续加强文化等领域交流,扩大人员往来。同时,韩国也将继续加快自身“新南方新北方政策”同“一带一路”倡议的对接和推进步伐。 当然了,中国是韩国最大的贸易伙伴,韩国加快与‘一带一路’对接,无疑将扩大两国的贸易往来。

|日本也心动了?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韩国与日本展开了半导体出口限制战zhan,韩国的半导体出口大减,很大一部分是因为日本的限制令。而日本的出口也受到影响,经济增长放缓。 如今韩国加快与中国合作,日本也对中国倡议心动了。 据日媒报道,本月亚投行录用一位日本员工,该员工曾在由日本政府100%出资的国际协力银行工作,在亚洲新兴国家基础设施融资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日媒推测,亚投行可能通过从日本积极引进人才,为日本将来加入该行布局。而2019年10月,前亚开行理事的加藤隆俊就加入了亚投行。可以看出,日本正在向亚投行靠近。

要知道,此前日本与美国是亚开行最大的出资国,由于担心亚开行的地位被削弱,日本一直对亚投行抱着不友好态度。甚至一度阻止其他国家加入亚投行。 如今日本主动靠近,这意味着其态度在发生根本性的变化。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