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金砖五国达成一致,去美元化加速!4577.5亿,人民币债券受到青睐

中油网 2020-01-23 19:37

金砖五国达成一致,去美元化加速!4577.5亿,人民币债券受到青睐 去美元化,这些国家开始“抱团”!境外机构加速增持人民币债券! 摘要:由于美国的肆意妄为,目前大部分国家都加入到了去美元化的行列,最近金砖国家就对去美元化达成一致。 与美元、美债不同的是,人民币债券正受到境外机构的青睐。 |美债减持规模创新高

【中油网】讯:最近几年,美国凭借其经济霸主地位不断挑战其他国家底线,这也导致美元信用逐步减弱,美国辛苦建立起来的美元体系似乎正在崩溃,全球也掀起了一股去美元化浪潮。 而去美元化有很多方式,比如增持黄金,本币交易、抛售美债等。 据美国财务部上周发布的数据,2019年11月,外国机构和民间部门投资者净卖出美债415.28亿美元,减持规模创11个月新高。

其中,中国减持力度最大。中国在11月减持了124亿美元美债,持仓规模降至1.0892万亿美元,创31个月以来最低。 不仅仅是中国,连美债的最大海外持有国日本,也在减持。当月日本抛售72亿美元美债,不过持有规模仍有1.16万亿美元。 |这几个国家“抱团”去美元

除了抛美债,还可以建立独立于SWIFT的支付体系。 据俄媒报道,最近举行的金砖国家巴西利亚峰会上,各国支持实行取代国际体系“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的统一支付体系的主张。这一体系的主导国家是美国。 中油注释:金砖国家分别是: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 金砖国家的公司跨境支付额已经从15年前的265亿美元增加至3380亿美元,金砖国家在国际贸易额中所占比例超过17%,在直接外国投资总额中所占的比重超过20%。

在这种情况下,各国之间的美元结算比重就在下降。 所以,金砖国家打算建立一个自己的支付体系,以取代以美国为主导的SWIFT支付体系。毕竟美国就是因为美元的地位,才能随意对其他国家进行制裁。 |人民币债券受到青睐

就在美元遭到抛弃之时,人民币债券被各国接受。 根据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与上海清算所发布的托管数据,截至2019年12月末,境外机构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托管余额达到21876.44亿元,全年累计增加4577.50亿元。 数据显示,截至12月末,境外机构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的债券托管总量达到18769.73亿元,创历史新高,环比增加63.69亿元,为连续第13个月净增持,相比2018年末则增加3700.22亿元。 截至12月末,境外机构在上海清算所的债券托管总量为3106.71亿元,全年则累计增加877.28亿元。 并且,国际三大债券指数供应商中已经有两家将中国债券纳入旗舰指数,这表明国际投资者对中国债券市场的认可以及对中国经济发展充满信心。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