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GDP达14万亿美元,七国集团邀中国加入,德国支持!中国会同意吗

中油网 2020-01-24 23:21

GDP达14万亿美元,七国集团邀中国加入,德国支持!中国会同意吗

全球繁荣排名超越25国,七国集团邀请中国加入,中国会答应吗?

摘要:随着中国的国际影响力逐渐扩大,国际上许多组织都希望把这个拉进去,包括七国集团。德国、俄罗斯等都支持,这个会答应吗?

|全球繁荣排名超越25国

【中油网】讯:相比于其他国家,中国更早发布2019年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的GDP总量为99086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1%,符合6%-6.5%的预期目标。按照年均汇率算的话,这个2019年的GDP总量相当于14.4万亿美元。

另外,2019年中国大陆总人口数量为14005万人,这比上一年的年末增加了467万人。尽管如此,中国2019年的人均GDP还是达到70892元,按年平均汇率折算,达到了10276美元,突破1万美元大关。

而根据英国智库公布的全球繁荣指数年度排名,2018年中国的繁荣指数还处在第82位,不过在商业以及居民环境改善等利好因素的推动下,中国的排名飞速上涨了25位,直接跃升至第57位,一年之内实现了新的颠覆性跨越。

由此,这个强大的经济活力已经为国际社会所瞩目。

|七国集团邀请中国加入

基于此,德国和意大利等7国集团成员认为,在最重要的国际领域如果没有中国的参与,就几乎办不成任何事,更无法真实反映当今全球问题的面貌。

这些国家认为,为了防止G7集团在市场和世界经济方面的影响力下降,有必要正式邀请中国加入,唯有这样才能解决全球问题。

作为欧盟的主导国,G7集团成员国的德国也全力支持中国加入,默克尔近日在接受美国所颁发的一个奖项时表示,主要西方大国应让中国加入自己的多边系统,并将中国作为平等伙伴对待,而是不是冒着再次陷入冷战两极世界的危险冻结与中国的关系。

另外,此前特朗普要求俄罗斯重返G7时,俄罗斯方面就提出条件——让中国加入G7。

当时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切夫表示:“如果提议考虑通过吸纳中国和印度伙伴加入来更具决定性的升级这一模式,怎么样?G7扩容为G10将成为世界政治中改变方向、方法和模式的重大事件。”

|中国会答应吗?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什么是七国集团。

G7是由七个最发达的工业化国家——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和加拿大组成,这七个国家的元首或政府首脑会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进行磋商。

此前俄罗斯也是其中一员,但由于各种原因,被G7踢出组织。

再来说中国会否答应。

1、七国集团的成员国都是发达国家,而中国还是发展中国家;

2、之前组建G7的时候,之所以没有加入中国,是因为成员国都是西方资本主义国家,而中国是完全相反;

3、美国是七国集团最大的成员国,一直以来都不愿意中国加入,毕竟,“一山不能容二虎”。

所以,在中油看来,中国很大可能不会加入到七国集团。大家认为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