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与中国贸易额大降,加拿大大批企业倒闭!特鲁多准备向美国求助?

中油网 2020-01-25 16:02

与中国贸易额大降,加拿大大批企业倒闭!特鲁多准备向美国求助?

加拿大大批企业倒闭,官员献策求助美国,管用吗?

摘要:2019年以来,加拿大与中国的贸易额持续下降。目前又遭遇大批企业倒闭的状况,有加拿大官员主张向美国求助,管用吗?

|丢失中国油菜籽市场份额,与中国贸易额下降

【中油网】讯:2019年3月,由于加拿大油菜籽多次出现质量问题,中国先后三次暂停加拿大企业对华出口资格。此后,加拿大油菜籽逐渐丢失了中国这个广阔的市场。

据加拿大谷物委员会(CGC)发布的数据,截至2020年1月5日,2019/20年度加拿大油菜籽出口量因对华出口受限而萎缩至370万吨,比上年同期落后近60万吨,也创下六年同期最低水平。

同时,俄罗斯的油菜籽加速运往中国。就在本自月,就有一辆满载1092吨俄罗斯优质油菜籽的中欧班列运抵内蒙古,用于当地生产食用油脂。

而实际上自2018年底,加拿大与中国的贸易额就在下降。

数据显示,2019年前9个月,加拿大进出口额为6764.3亿美元,同比下降1.5%。其中,加拿大对中国的出口额占到加拿大总出口的3.9%,为131.2亿美元,同比下降11.0%。

|大批企业倒闭

此外,加拿大零售巨头——大统华超级市场宣布,将关闭魁省和渥太华的配送中心,这意味着将有800名员工将失业。

同时,大统华超级市场正在关闭渥太华的一个仓库,这也意味着,有230名员工面临失业。并且,到2021年底,因为大统华超级市场配送中心由蒙特利尔转移至安省,预计还将影响到545名员工。

也就是说,大统华超级市场此次变动,将影响到1575名员工。要知道,大统华超级市场是一个主要售卖大中华地区及亚洲食品的连锁超级市场。

实际上,从2018年开始,加拿大零售业因为来自亚洲的消费额持续下跌而接连倒闭。比如,2018年,加拿大大型家居装修零售商lowe's计划关闭50家店面;2019年,快时尚品牌Forever 21 关闭所有加拿大门店,共44家;同期,童装品牌Gymboree宣布关闭380家门店。

|求助美国?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召开了紧急会议,其中有官员主张向美国求助。毕竟,当初要不是因为听了美国的话,加拿大也不会与中国如此生疏。

不过,特鲁多的经济顾问罗杰斯指出,中国不是韩国和日本,估计很难服从白宫的压力。

他指出,美国极限施压的做法,不仅不会把这个经济拖垮,还会成为这个的动力,战胜困难,推动中方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同时,美国的企业和消费者会因为美国的单边主义措施越来越感到压力。所以,罗杰斯认为,加拿大把希望寄托在美国身上是不现实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