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2032年奥运会无人承办,奥委会喊话中国!中国会接这赔本买卖吗?

中油网 2020-01-25 16:23

2032年奥运会无人承办,奥委会喊话中国!中国会接这赔本买卖吗? “赔本买卖”!奥委会要中国承办2032年奥运会,中国会答应吗? 摘要:承办奥运会原本是体现一个国家实力,促进经济发展的好机会,但是越来越多的国家对奥运会避而远之。2032年奥运会还没有找到承办国,奥委会急了,要中国承办。 中国会答应吗? |奥运会成“烫手山芋”

【中油网】讯:奥运会每四年一届,通过举办奥运会,主办地往往能够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和非凡的影响力。2020年的奥运会由日本东京承办,目前距开幕仅剩半年时间。 而接下来2024年奥运会将会在法国巴黎举行,2028年奥运会将在美国洛杉矶举行,但2032年奥运会目前还没有找到承办国。 因为,如今的奥运会已经不仅仅带来发展机遇,还会带来巨大的债务。所以没有国家愿意接下这个“烫手山芋”。 2004年,雅典奥运会亏损了150亿美元,希腊至今还深陷债务危机中。而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不但办砸了,还要求奥委会帮忙还4000万美元的债务。

在拿中国来说,中国2008年举办奥运会花费了超过420亿美元,这打破了历史纪录。马上来临的东京奥运会据悉目前预算已经达到了1.35万亿日元,相当于122.7亿美元。 巨额的预算加剧了财政负担,可以说,承办奥运会就是一个“赔本买卖”。 |奥委会喊话中国

现在世界各国对奥运会避之不及,奥委会也急了。他们认为,北京奥运会是史上最成功的奥运会,所以希望中国能够承办2032年的奥运会。 甚至已经挑选了几个举办地点,分别是武汉、广州以及上海。 对于奥委会的提议,中国奥运产业之父魏纪中表示支持。

他表示,首先中国作为大国,有责任和义务去推动奥运的发展;其次,奥运史上许多大国都有过两次承办奥运会的经历,中国只有一次;最后,他认为举办奥运会可以再次促进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提升民众自豪感。 但多数网友并不认同魏纪中的看法,毕竟承办奥运会很大概率会“亏本”。况且,中国的国际影响力已经足够强大,并不需要通过举办奥运会来提升。 |印度想要举办?

实际上,在奥委会找不到国家承办2032年奥运会的时候,印度曾提出愿意举办。但被奥委会一口回绝了,其中主要考虑到印度经济状况与经验的问题。 印度虽然也是一个大国,但经济实力还不是很够。尽管印度2018年GDP总量排在世界前十,但众所周知,印度的经济数据有很大的水分。 如果印度举办奥运会,将耗费大量的物力财力,这将对印度造成很大的后患。

并且,印度的交通卫生条件也不允许该国承办奥运会。再加上印度并没有承办大型运动会的经验,如果将2032年奥运会交给他们,必定要遇到各种难以解决的困难。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