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拒绝美国邀请后,菲律宾总统祭出狠招!中国对菲律宾投资增长20倍

中油网 2020-02-03 11:48
拒绝美国邀请后,菲律宾总统祭出狠招!中国对菲律宾投资增长20倍 再次拒绝访美后,杜特尔特祭出大招!中国对菲律宾投资大增 摘要:继再次拒绝美国的邀请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再次对美出招。相反地,杜特尔特对中国的态度完全不一样。

|菲律宾报复美国

【中油网】讯:在阿基诺执政期间,菲律宾一切行为都以美国意志为先,在国际上与美国保持步伐一致。但杜特尔特上台后,菲律宾与美国的关系大不如前。 就在1月29日,杜特尔特宣布,因他本人、菲方官员和菲律宾受到美国国会一些参议员的“无礼对待”,他决定“拒绝”与美国来往,无限期禁止内阁成员赴美出席任何官方活动。 杜特尔特还表示,他此前还决定将与美国终止两国在1998年签署的《访问部队协议》。他说,促使他作出这个决定的原因很多,而美国参议员计划阻止菲律宾官员前往美国是问题的根本所在。

此前,美国对菲律宾参议员罗纳德·德拉·罗萨的签证进行了限制。

对于杜特尔特此次祭出的重招,有分析认为: 1、美国是咎由自取。自杜特尔特上台后,不管是采取严厉手段打击犯罪活动,还是坚持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都被美国为首的西方势力贴上侵犯人权等负面的标签。 2、杜特尔特此次出招,可以说是一下子定在了美国的后腰上,毕竟断绝和美国的官方交流是政治意义十分重大的事件。 3、如果美国方面拒绝撤回对菲律宾的错误举动,那么杜特尔特下一步很有可能真地把美军请走。杜特尔特曾多次表示,菲律宾已经摆脱美国的殖民统治有50年了。

|多次拒绝美国邀请

同样的,正是因为美国对菲律宾的错误举动,杜特尔特多次拒绝美国的访美邀请。 2017年,特朗普打电话邀请杜特尔特,杜特尔特称行程太忙,没时间。2018年6月,杜特尔特再次以太忙、没时间拒绝特朗普的邀请。2018年11月份,杜特尔特说:我和特朗普总统多少有点(私交),他邀请我(去美国)。但是太远了,没钱过去。” 就在2019年12月底,菲律宾总统府再次表示,杜特尔特再次拒绝了特朗普的访美邀请。 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表示,杜特尔特已经多次告诉他,自己从未打算访问美国。 但在2019年,杜特尔特多次到北京访问。

|中国对菲律宾投资大增

值得注意的是,与对美国不同的是,杜特尔特上台后大力发展中菲关系。也正是因为杜特尔特的努力,中国对菲律宾的投资不断增长。 据菲律宾贸工部的数据,2017年,中国投资菲律宾5.758亿元人民币,2018年达到了487亿元人民币,增长了8364%。

菲律宾贸易部长拉蒙·洛佩兹表示,在杜特尔特任职期间,中国的投资从只有5000万美元增长到了10亿美元左右(约合人民币69亿元)。“根据数据表明,由于中菲关系有所缓和,我认为中国对菲的投资增长了20倍。”洛佩兹说。

另外,中国是菲律宾最大的贸易伙伴。数据显示,2018年中菲贸易额达到300.93亿美元,同比增长18.1%,占菲律宾全年贸易额的17.1%。 事实证明,杜特尔特的选择是对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