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1.5亿美元!荷兰巨头无视美国警告,再确认将继续对华出售产品!

中油网 2020-02-03 11:52
1.5亿美元!荷兰巨头无视美国警告,再确认将继续对华出售产品! “他们无法复制”!荷兰巨头再次确认,将继续对华出售光刻机! 摘要:尽管美国一而再再而三的阻挠,荷兰政府也暂停了许可证,但荷兰巨头ASML还是希望与中国合作。该公司总裁再次表示,不会对华断供。 ASML为什么可以无视美国的警告?

|荷兰巨头再次确认

【中油网】讯:据报道,荷兰的光刻机设备供应商ASML在1月22日发布了最新一季度的财报,以及年度财报。同时,该公司总裁Peter Wennink谈到了对华供应的问题。 Peter Wennink表示,未来将会继续向中国企业供应高端光刻机产品,因为他并不担心高端光刻机被中国复制。

至于为何不担心,他表示:“我们是系统集成商,我们将数百家公司的技术整合在一起……这种机器有80000个零件,其中许多零件非常复杂……此外,我们的机器完全装有传感器,一旦检测到异常情况,Veldhoven总部就会响起警报。”

此外,他认为中国复制光刻机没有任何好处,“假如他们成功了,他们将给市场带来很多无法追踪来源的芯片,而最终曝光。” 所以,Peter Wennink并不认同美国所谓的“技术失窃”问题,也不打算对中国断供。

|美国多次阻止荷兰对华出售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阻止荷兰对华出售光刻机,美国使出了浑身解数。 2018年,荷兰政府就向ASML发放了出口许可证,允许其向一家中国公司出口一台高端光刻机,价值1.5亿美元。但由于美国的阻挠,荷兰方面至今没有向中国发货。 据报道,在荷兰政府向ASML发放许可证后,美国方面就与荷兰官员进行了至少4轮会谈,讨论是否可以直接取消这笔交易。 但ASML并没有答应取消交易,随后特朗普政府又吹“安全问题”,美国国防部官员多次与荷兰官员见面,讨论对华出售光刻机的“安全风险”。 美国的多次阻挠最后让荷兰政府暂停了向ASML发放许可证。

|对中国影响

当然了,如果ASML真的停止向中国出售光刻机,影响还是会有的。毕竟ASML是唯一生产EUV光刻机的公司,而这种光刻机是生产7nm一下芯片制程所必要的技术。 不过中国通信行业专家项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企业也并不是完全做不出光刻机,只是从商业原则看,直接购买会比自主研发更划算。如果阿斯麦真的不向中国出售光刻机,中国也有自主研发的能力。

对于美国阻挠ASML对华出售光刻机,中国驻荷兰大使徐宏曾表态,按照相关法律及国际协议,美国没有理由要求荷兰限制ASML对华出口。“我们希望荷兰政府能综合考虑自身利益、荷兰企业利益,本着公平贸易及法治的精神,作出正确判断。”

他表示,如果荷兰政府在这件事上听从美国,那势必将影响到两国的合作。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6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