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反差,印度宣布禁止出口口罩!巴基斯坦刚对华援助,自己遭殃了

中油网 2020-02-03 11:59
反差,印度宣布禁止出口口罩!巴基斯坦刚对华援助,自己遭殃了 关键时刻,印度宣布口罩出口禁令,巴基斯坦不顾自身困境对华援助 摘要:在中国疫情爆发的关键时刻,各国的表现千差万别,就拿印度和巴基斯坦来说……

|印度宣布禁令

【中油网】讯:中国是印度最主要的贸易伙伴之一,数据显示,2019年,中、印双边贸易突破6395.2亿元,同比增长1.6%。 其中,2019年,中国对印度出口5156.3亿元,同比增长2.1%;进口1239亿元。 虽然印度一直抱怨来自中国的贸易逆差太大,但中国疫情当前,印度也并不是无动于衷。 早些时候,印度制造商增加了N95口罩的产量,以满足中国和印度国内用户的需求。印度还向中国支援了10万只口罩和近两万套防护服,印度打了1000多通电话筹集了10万只口罩。

不过,印度的“好心”似乎到此为止了。

据印度媒体报道,近日,由于疫情的发展,印度政府已经禁止出口包括防护服和口罩在内的所有个人防护装备。 1月31日,印度工商部门正式发布了一项文件,禁止出口口罩等防护物资,并公布了相关的海关代码。 不过,印度官方并没有给出实施禁令的具体原因。

|巴基斯坦则不一样

当然了,疫情当前,印度这么做也是为了保护自己国家的人民。此前巴基斯坦也为了安全,停飞了中国航班。 据报道,巴基斯坦一位民航官员在1月31日表示,巴基斯坦在31日停止往返中国的航班,直到2月2日。 但巴基斯坦方面在1月30日就表示,中国政府为应对疫情已经采取了迅速、强大和有效的措施,巴基斯坦支持中国的措施。 “就我们而言,我们随时准备向我们的中国弟兄提供一切可能的援助,以帮助应对病毒的后果。”巴基斯坦外交部部长说。 并且在中国出现疫情后,巴基斯坦立马调集了全国各医院的30万只口罩以及医疗设备来支援中国,这些设备在2月1日已经抵达中国。

|实际上巴基斯坦自身还面临困境

但就在巴基斯坦这些设备到达中国前一天,该国还面临着巨大困境。 据外媒报道,1月31日,巴基斯坦政府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以抗击蝗灾。报道称,去年6月开始袭击信德省的蝗灾目前已经扩散到了巴基斯坦多个省份,这对巴基斯坦的农业生产带来了特别大的影响。 据巴基斯坦官员介绍,为了应对蝗灾,政府组织了一场高级别委员会,

总理伊姆兰·汗在会议上还临时批准了《抗击蝗虫国家行动计划》。

在这个节骨眼上,巴基斯坦还大力支持中国,对抗疫情,实属难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7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