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对华疫情反应遭批,加拿大:不跟风美国!中加贸易额达3836亿!

中油网 2020-02-03 12:06
美对华疫情反应遭批,加拿大:不跟风美国!中加贸易额达3836亿! 美国宣布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加拿大:不跟风!中加贸易增长? 摘要:对于中国的疫情,美国已经采取措施,对此加拿大并不认同,表示不会跟风。要知道,加拿大可以说是美国的“小跟班”,中加贸易有望增长?

|美国反应遭批

【中油网】讯:对中国的疫情,美国政府在1月31日宣布疫情构成国家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并宣布了一系列临时措施,包括对中国返美的美国公民实行隔离。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阿扎尔宣布,自美国时间2月2日起,以下临时措施生效: 1、对过去14天去过湖北省的返美美国公民实行最长14天的强制隔离; 2、对过去14天去过中国大陆其他地区的返美美国公民在指定口岸实行严格检查并要求他们在家实行有监控的自我隔离14天;

3、禁止在过去14天内去过中国的非美国公民入境,持有美国永久居留身份和美国公民的直系亲属例外。

对于美国的措施,美国乔治城大学全球健康法专家劳伦斯·戈斯廷对美国媒体表示,美国对华采取措施正好是世界卫生组织反对的事情。他表示,尽管隔离来自湖北的赴美旅行者是合理的,但隔离应是自愿而非强制的。 他说,禁止过去14天内曾赴华旅行的外国人入境也是侵犯个人权利的,并且此举并不能真正降低病毒在美爆发的风险。 “我们正在从过度自信滑向恐慌和过度反应”戈斯廷说。

|加拿大:不跟风

对于美国的反应,加拿大方面表示不会跟随。 加拿大日前宣布,不准备因为疫情而宣布国家公共卫生紧急事件,也不会禁止曾到访中国的外国人入境。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2月1日出席了了多伦多斯卡伯勒的华人新春庆祝活动,他表示,针对亚裔社区的歧视现象因疫情而抬头,敦促加拿大人保持团结,“在加拿大,因恐惧和错误信息引发的歧视没有立足之地,加拿大人绝不容忍。”

另外,加拿大外长商鹏飞在1月31日与中国外交部长通话时表示,加方高度赞赏中方为防控疫情采取的强有力举措和公开透明方式,对中方应对疫情的能力充满信心。加中两国有着相互帮助的传统,加方愿向中方提供协助,相信中方最终必将战胜疫情。

|中加贸易额增长?

要知道,此前由于加拿大的错误举动,中国大规模停止了与加拿大合作。正因为如此,加拿大的大豆、油菜籽等农产品陷入了滞销。 加拿大如今对华的态度,是在挽回中国市场? 中国是加拿大第二大出口目的地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地,截至去年第三季度,中加两国双边货物进出口额为552.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836亿元)。其中,加拿大对中国出口131.2亿美元,加拿大自中国进口421.4亿美元。

虽然加拿大对华油菜籽出口停滞,但对华龙虾出口在不断增长。

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0月底,加拿大向中国出口的活龙虾价值3.84亿元,比之前两年都要高。2017年为1.73亿元,2018年为2.57亿元。 以此计算,从2017年初至2019年10月,加拿大对中国的龙虾销售额便大增123%。 中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了加拿大最大的龙虾出口市场。如此看来,2019年中加贸易额大概率有所增长。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