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188家外企对中国提供捐赠!印度禁止出口口罩后,又做出意外举动

中油网 2020-02-04 11:21
188家外企对中国提供捐赠!印度禁止出口口罩后,又做出意外举动 11国捐赠物资抵达中国!印度禁止口罩出口后,又做出意外举动! 摘要:目前,已经有11个国家的捐赠物资抵达中国,188家外企对中国提供了捐赠。而印度虽然也捐赠了物资,但已经宣布了口罩出口禁令,并且又做出了意外举动。

|188家外企对中国提供捐赠

【中油网】讯: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介绍,截至2月2日,,韩国、日本、英国、法国、土耳其、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匈牙利、伊朗、白俄罗斯、印度尼西亚等11国和联合国儿基会向中方捐助的疫情防控物资已运抵中国。 具体来看:

日本可能是第一个对中国伸出援手的国家。据悉,日本已于1月28日派出载有大量物资的包机飞往武汉,其中包括口罩、防护服和护目镜等多种紧急援助的物资,该国还表示将向中国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

随后,韩国也表示对中国的支持,1月30日至31日,该国已经向中国捐助了200万个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各万套等医疗物资。 白俄罗斯表示,将尽快派专机向中国提供最需要的医疗援助,包括药物和个人防护物品。 另外,截至2月2日,累计已有188家外企对中国提供捐赠,金额累计达到10.96亿元。

|印度做出意外举动

印度也向中国提供了10万只口罩和2万套防护服。但是,印度的善心仅此而已。 最新报道称,日前,印度最大的棉花出口商Kotak表示,考虑到疫情影响,中国港口和银行或将推迟业务,该企业将停止向中国出口棉花。

据悉,该公司将会在国际市场上寻找其他海外买家,如孟加拉国、印尼和越南等,以弥补对中国出口的损失。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本年度),印度已经累计向中国装运了60-70万包棉花(约170公斤/包),其中还有75%正在运输途中。这足以看出中国对印度棉花的需求。 不过幸好中国并不只有印度这一个棉花供应国,如果不采购印度棉的话,还可以采购更多的北美棉花。

|印度还禁止口罩出口

不仅如此,印度还宣布了口罩出口禁令。 据印度媒体报道,近日,由于疫情的发展,印度政府已经禁止出口包括防护服和口罩在内的所有个人防护装备。 1月31日,印度工商部门正式发布了一项文件,禁止出口口罩等防护物资,并公布了相关的海关代码。 在这个节骨眼上,印度不仅禁止口罩出口,还停止向中国出口棉花,可以说是很不厚道。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