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英国走了,波兰“飘了”?波外长:可能取代英国在欧盟的地位!

中油网 2020-02-05 11:14
英国走了,波兰“飘了”?波外长:可能取代英国在欧盟的地位! 英国脱欧后,马克龙出访波兰!波兰将取代英国在欧盟的地位? 摘要:英国成功在1月31日脱欧,而在脱欧后,欧洲“三驾马车”之一的法国,立马与波兰联系。这让波兰认为,有可能取代英国在欧盟的地位。

|英国顺利脱欧

【中油网】讯:英国为了脱欧,耗费了1316天,终于,1月22日,英国议会两院批准了首相约翰逊的脱欧法案。对此,约翰逊表示:“有时感觉我们似乎永远无法冲过脱欧终点线,但我们做到了!” 1月24日,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和欧盟委员会冯德莱恩签署了英国脱欧协议。这份协议显示,欧盟成员国的外交官们会在1月31日之前以书面的形式批准。 也就是说,如今英国已经正式脱欧。

对于批准英国脱欧,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表示:事情将不可避免地改变,但我们(欧盟与英国)的友谊将继续。作为伙伴和盟友,我们开启了新的历史篇章。

约翰逊在1月31日的讲话中表示,脱欧不是结束,而是开始。因为英国的过渡期只剩下11个月,这代表着英国要在11个月内与欧盟达成一个双方满意的贸易协议。而按照以往经验,重新磋商一个贸易协议至少需要两年的时间。

|马克龙访问波兰

英国脱欧后,欧洲的“三驾马车”就少了一国,这让法国总统马克龙不安。 2月3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前往波兰,与波兰总统杜达在华沙举行了会谈。马克龙说,在没有英国的欧洲,波兰、德国和法国理应“承担起欧洲未来的责任”。

要知道,不久前马克龙还在批评波兰的右翼政府及其拒绝接收移民、继续依赖煤炭等政策。

此外,马克龙和杜达还提到了俄罗斯。波兰方面呼吁对俄罗斯大加制裁,马克龙则回应了有关俄罗斯与法国关系的批评,“法国并未变得亲俄,法国不亲俄,也不反俄。法国是亲欧。”

|波兰外长:波兰可能取代英国在欧盟的地位

马克龙的到访,让波兰认为,波兰是有这个能力替代英国的。 2月3日,波兰外长查普托维奇表示,“英国脱欧后,欧盟的人口、经济潜力、军事实力还与世界影响力都将减弱。问题是,英国脱欧后波兰将扮演什么角色?” 他认为,法国总统马克龙在英国脱欧后,立即对波兰进行访问是具有“象征意义的”,因为这表明“波兰是可以取代英国的国家”。

他说,尽管现在的欧盟与之前的有所不同,但基于国家竞争力经济实力,“我认为波兰在欧盟中的作用将会增强”。

但波兰外长似乎高估了波兰的实力,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研究所的国际专家德米特里表示,波兰现在正在努力成为美国在欧洲的重要盟国,但至于在欧盟的地位,波兰在国家经济和军事潜力方面还是无法与英国比的。 波兰还是过分自信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