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澳发布入境禁令引中方不满,将损失60亿?欲与中国进行铁路合作?

中油网 2020-02-05 11:29
澳发布入境禁令引中方不满,将损失60亿?欲与中国进行铁路合作? 澳大利亚宣布:禁止非澳洲人由华入境!引中国不满,将损失60亿? 摘要:近日,澳大利亚发布了入境禁令,这使得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不满。 禁止入境将影响到中国留学生,澳大利亚将面临60亿澳元的损失?

|中国大使馆不满

【中油网】讯:为了防止疫情扩散,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2月1日宣布,根据澳洲联邦和州的首席医官建议,实施额外的边境管控措施——从2月1日起,禁止所有来自中国,或者旅行途经中国的人进入澳大利亚,澳洲公民、永久居民和他们的直系新属除外。 值得注意的是,澳大利亚的这一紧急措施并没有通知中国驻澳大使馆,这让中国大使馆非常不满。

中国大使馆在其首次官方公开评论表示,澳大利亚突然决定关闭其边境,导致很多已经在上机的公民不得不半路遣返。中国大使馆对此“不满”。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副大使王西宁表示,澳大利亚如此短的通知时间导致多达70名中国公民陷入困境。并且在宣布这一决定前,中国大使馆并未得到通知。同时,禁令将给中国留学生带来广泛的影响。 “我们对这种情况不满意,因为没有足够的时间就限制发出警报。”他认为,中国留学生这期间遭遇的一些经济损失应该获得适当的赔偿。

|将损失60亿?

要知道,澳大利亚留学产业是该国第三大出口产业,其中中国留学生是其最主要的创收来源之一。截至2019年11月,在澳学习的中国留学生数量已经突破25万人次,并且,中国留学生每年在澳大利亚的支出高达120亿澳元。

而根据澳大利亚教育部在2月4日公布的数据,在持有签证在澳大利亚大学学习的中国留学生中,超过106,680人仍被困在澳大利亚以外的地区,占中国留学生总数的56%。

由于澳大利亚多数高校的缴费日期在每年的3月,报道称,如果入境禁令持续,预计澳大利亚将因此承受60亿澳元(约合人民币280亿元)的损失。 此外,澳大利亚的学生公寓服务企业也会因大量订单取消而面临巨额损失。

|欲与中国进行铁路合作?

澳大利亚对中国疫情做出过激反应的时候,似乎没有考虑到中国对其有多重要。中国不仅是澳大利亚最主要的贸易伙伴,澳大利亚的基建或许也要靠中国。 据报道,最近几年澳大利亚一直试图翻新该国的基础设施建设。报告显示,预计到2040年,澳大利亚共需要1.7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按照目前的资金投入计算,澳大利亚距其目标还差1580亿美元。其中铁路、港口就达650亿美元。

为了获取足够的资金,澳大利亚多次加入国际合作项目。比如,2017年澳大利亚与中国签下来基建合作备忘录;2019年10月24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有关部门与我国签订了协议,宣布加入中国海外基建项目,并喊话其他州跟进这一项目。

2018年澳大利亚与东盟达成了“东盟-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合作倡议”。 众所周知,中国被称为“基建狂魔”,澳大利亚似乎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如今在中国关键时刻,澳大利亚却做出过激反应,还有机会与中国合作铁路项目吗?(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