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对华疫情做出过激反应后,印尼突然改口!将600亿新项目交给美国

中油网 2020-02-06 11:14
对华疫情做出过激反应后,印尼突然改口!将600亿新项目交给美国 仅隔一天,印尼后悔了,不禁止从这个进口食品! 摘要:由于中国的疫情,各个国家都在寻求自保,印尼也不例外。但印尼仅在作出决定一天后,就后悔了……

|印度后悔了

【中油网】讯:为了避免疫情扩散,许多国家都暂停了中国航班,甚至有些国家暂时禁止与中国有关的人入境。 比如印尼。 2月2日,印尼外交部宣布,暂停对中国公民的免签、落地签政策。任何国家旅客如最近14天内有中国内地旅行史,亦将不获允许在印尼口岸入境或转机。 自2月5日零时起,暂时停止中国内地与印尼之间的直飞航班。

另据印尼国家航空——印尼鹰航2月3日消息,暂时停止从巴厘岛、雅加达飞往中国内地的航班。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暂停航班外,印尼还在本周宣布禁止从中国进口食品。但仅仅过了一天,印尼就废除了这一决定。 据报道,印尼经济统筹部在本周二(2月4日)表示,印尼目前只暂停从中国进口活体动物,包括大蒜、水果在内的食品进口照常进行。 印尼为何突然改变主意了呢?

|中国是印尼最大的贸易伙伴

在对中国疫情做出过激反应后,印尼不得不考虑到中国对印尼的重要性。 要知道,中国是印尼最大的贸易伙伴,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前三季度,印尼与中国双边贸易额达到57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000亿元)。

中国还是印尼最大的海外投资国。2019年上半年,中国对印尼的直接投资达到36一美元,这接近2018年全年的投资水平,占到印尼国外投资的25.4%。

而印尼的经济状况并不是那么理想,2019年第四季度印尼GDP同比增长4.97%,创下2016年第四季度以来最低纪录,这是印尼经济近三年来首次增长不到5%。 如果印尼采取过度措施,将会对印尼的贸易、投资等多个经济领域带来负面影响。

|将新项目交给美国

另外,印尼还在1月1日正式停止了对华出口镍矿。要知道,印尼是世界上最大的镍生产国,整体储量达到了560万吨;同时也是中国主要的镍矿供应市场。 不过幸好中国的镍矿供应国并不只有印尼,去年11月,我国就已经和菲律宾第二大镍矿供应商签订了100万湿吨镍矿石供应协议,预计将于今年4月起陆续发往中国市场。

但是在停止对华镍矿出口后,印尼却与美国公司签署相关协议。

据悉,美国国际开发金融公司对印尼的镍矿投资将6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200亿元),这一数字正好与印尼此前准备为中国投资者提供新项目的资金相同。

也就是说,印尼将准备给中国的新项目转交给了美国。 种种操作之后,印尼不得不考虑到中国市场的好处,从而撤销禁令。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6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