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加拿大总理:随时准备为中国提供帮助!还是要禁止华为?

中油网 2020-02-11 22:47
对华运送16万吨物资,加拿大试图挽回中国市场?还是不接受华为? 加拿大总理:随时准备为中国提供帮助!还是要禁止华为? 摘要:虽然2019年加拿大对华出口暴跌,但该国还是尽力帮助中国。特鲁多表示:随时准备向中国提供帮助。 不过,在华为问题上,加拿大似乎还是比较愿意跟随美国。

|对华出口暴跌

【中油网】讯:由于加拿大在2018年底做出了错误决定,导致2019年中国大幅减少与加拿大的合作。 近日,加拿大方面公布了2019年该国与中国的贸易数据。

加拿大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该国对华出口额为244亿加元(约合人民币1280亿元),同比大跌16%,比2018年下降了46亿加元(约合人民币24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自2014年以来加拿大对华出口额首次下降。同时,16%的跌幅创下自1997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加拿大统计局认为,2019年该国对华出口额大降主要是因为:1、该国油菜籽因质量问题丢失了中国市场;2、肉类和其他农产品的出口量大幅减少,虽然中国在2019年末恢复了加拿大肉制品进口,但这并不足以弥补之前丢失的在华市场份额。 此外,中国已将大批订单转移到了其他国家,有超过15种加拿大产品面临滞销风险,预计未来两年加拿大出口还将大幅下降。

|试图挽回中国市场?

要知道,中国市场对于加拿大来说十分重要,加拿大不得不试着挽回。

此次中国疫情,加拿大就显得十分友好。首先,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庆祝中国新年时公开批评美国面对中国疫情做出的过激反应;其次,特鲁多在2月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已经对中国有关医疗设备的需求作出回应,将继续与中国合作,随时准备为中国提供帮助;最后,加拿大向中国捐赠了大量物资。

加拿大外交部在2月10日通过媒体发表声明表示,加拿大正在与其合作伙伴和国际组织合作,控制疫情传播。该声明引述加拿大外交部长商鹏飞的话称,“我们深切的思绪和关心与所有受到此次疫情影响的人们同在。我们将继续监控局势,并随时准备根据需要提供进一步的帮助。” 数据显示,自2020年2月4 日以来,加拿大已向中国发送了约16吨的个人防护设备,例如衣物、防护面具、口罩、护目镜和手套等。 这些物资经由加拿大红十字会与中国红十字会之间的合作提供。

|还是要禁止华为?

尽管如此,加拿大在关键部分还是没有做出正确选择。 从2018年底至今,加拿大还没有对华为明确表态。一方面,加拿大担心拒绝华为会导致该国5G建设落后其他国家;另一方面,加拿大又担心使用华为会被美国“穿小鞋”。 目前来看,加拿大方面比较担心第二点。

周一(2月10日),《环球邮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包括 加拿大高级军官在内的高级军事官员已经向加拿大政府表态,他们认为,允许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将会威胁国家安全。

此外,加拿大是“五眼联盟”中的一员,而该组织中最大的成员国——美国,一直呼吁禁止华为。并且该组织中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已经跟随美国禁止了华为,英国也在1月份做了最后决定——允许华为参与该国非关键领域的5G建设,也就是说,英国在一定程度上还是限制华为的。 最后该组织只剩下加拿大还没有做决定了,目前来看,加拿大禁止华为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