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质疑中柬项目,柬埔寨首相刚对中国进行访问,西方就开始了!

中油网 2020-02-11 23:02
质疑中柬项目,柬埔寨首相刚对中国进行访问,西方就开始了! 洪森在关键时刻访华,刚回到柬埔寨,西方就开始行动了! 摘要:在美国等西方国家对中国疫情做出过激反应后,柬埔寨首相亲自访华,这无异于在告诉其他国家,要相信中国的防控能力。而就在洪森回国后, 西方国家开始了。

|洪森:歧视中国人就是扼杀本国经济

【中油网】讯:在中国疫情还没有消失的情况下,大部分国家的举动就是暂停中国航班,向中国提供防控物资,一般来说没有任何一国的领导人会在这种情况下亲自来华。 但柬埔寨首相是个例外。

2月5日,柬埔寨首相洪森到达北京,他表示,临时决定来华就是为了展示柬埔寨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他称,柬埔寨与中国站在一起,共克时艰。而实际上在洪森决定前往北京之前,他是打算去武汉的。但鉴于目前防控疫情的局势,中方婉拒了洪森的请求,并提议将访问地点改至北京。

在美国、澳大利亚等过对中国疫情做出过激反应之际,洪森来华无异于给了中国莫大的支持。 在回到柬埔寨之后,洪森还表示,非常时期,某些国家餐厅拒绝接待中国游客,并贴告示禁止中国游客进入餐厅用餐,“疫情不可怕,最可怕的是恐慌和歧视。” 他指出,某些国家的餐厅之前都靠中国游客,现在却不欢迎中国游客,这就是对中国人的歧视,这种做法相当于在扼杀自身国家的经济。

|西方国家出手

但洪森在此时访华,明显与部分西方国家的做法相反。在洪森回国后,西方放出消息,本月欧盟将如期作出是否撤销柬埔寨关税优惠待遇的决定。

2019年11月,欧盟向柬埔寨提交了报告,要求柬埔寨必须在国内人权和劳工权做出重大改变。如果柬埔寨政府没有在一个月内完成“改变”,欧盟就将撤销给予柬埔寨“一切除武器”的免税优惠待遇。当时洪森就表示,“我们的主权和尊严是不能交换的。”

如今欧盟马上就要撤销关税优惠待遇了,柬埔寨的态度还是一如既往的硬气。柬埔寨政府发言人帕西潘表示,柬埔寨政府已经准备好应对欧洲撤销关税优惠待遇的措施,人民也不用害怕。 确实,柬埔寨可以不用怕,中油相信,洪森在关键时刻对雪中送炭,中国也不会在柬埔寨关键时刻袖手旁观。

|质疑中柬项目

另外,中国此前与柬埔寨达成协议,中国企业将支付100万美元/年的租金,计划投资38亿美元在柬埔寨戈公省沿海建设一个自给自足的大型度假城市,同时会获得柬埔寨20%的海岸线长达99年的商业经营权。 对于这一项目,美国质疑称,该项目含有军事目的,会威胁地域安全和稳定。但中国与柬埔寨否认了美国的质疑,项目也顺利开展。如今美国的盟友澳大利亚也出来挑事。

澳大利亚也质疑中柬这一项目含有军事目的,认为游客未来会是军队。但这是一个商业项目,澳大利亚之所以这么说,就是为了让项目停滞。

不过这种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此前美国还质疑中国与斯里兰卡的99年港口协议,如今中国与斯里兰卡的这一合作还是在正常进行。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