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莫迪:感谢中国,帮助中国!印度曾禁止口罩出口,还关闭对话市场

中油网 2020-02-11 23:06
莫迪:感谢中国,帮助中国!印度曾禁止口罩出口,还关闭对话市场 禁止出口口罩,关闭对华棉花市场后,印度又改变对华态度! 摘要:在各国都在向中国提供援助的时候,印度突然禁止口罩出口,还关闭了对华棉花市场。如今莫迪态度大变,又是为何?

|对华做出意外举动

【中油网】讯:在中国急需口罩之际,印度工商部在1月31日发布文件称,禁止出口口罩等防护物资,并公布了相关的海关代码。 随后,印度还暂停了棉花出口。

作为全球最大的棉花进口国之一,中国也是印度棉花的最大买家。数据显示,截至本年度,印度已经向中国装运了60至70万包棉花(大约170公斤每包)。中国还表示,2020年棉花进口量将突破200万吨。这表明中国对棉花的需求强劲。

但在印度禁止口罩出口后,该国最大的棉花出口商Kotak表示,将停止向中国出口棉花。据悉,该公司将会在国际市场上寻找其他海外买家,如孟加拉国、印尼和越南等。 幸好中国的棉花供应国并不只有印度,印度停止出口了,中国还可以购买更多的北美棉花。

|态度突变

就在对华做出这些举动之后,印度的态度又变了。 据印度媒体近日报道,印度总理莫迪就中国疫情给中国去信,他在信中一方面感谢了中国协助约650名印度公民撤离湖北,一方面表示他会与中国站在一起,为中国战胜疫情提供帮助。 他还在信中对疫情中不幸丧失生命的人们,表示哀悼。

|为何如此变化?

印度在中国疫情期间对中国的态度反反复复,如今又表示会给予帮助。印度为何如此? 在中油看来,这与印度与中国的贸易有关。

要知道,一直以来中国都保持着印度最大贸易伙伴的位置,印度也是中国在南亚最大的贸易伙伴。数据显示,去年中印两国的贸易总额达到6395.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可以说,中印彼此是不可或缺的贸易伙伴。

同时,中国对印度的投资也是有增无减。据统计,截至2019年12月11日,中国企业对印度的投资达80亿美元,为印度创造了20多万个就业机会。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11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