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再次被美国制裁,委国总统将向国际法院告状!中方对美制裁表态

中油网 2020-02-12 23:05
再次被美国制裁,委国总统将向国际法院告状!中方对美制裁表态 美国宣布对委内瑞拉新制裁,马杜罗将反击!中方表态 摘要:美国又制裁委内瑞拉了,马杜罗将对此作出反击。另外,作为马杜罗重要的贸易伙伴,中国表态了。

|再次受到制裁

【中油网】讯:和伊朗一样,委内瑞拉被美国制裁已经是常有的事。最近,委内瑞拉又被美国制裁了。 据报道,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已将委内瑞拉航空工业和航空服务集团及其全部机队(包括40架飞机)列入制裁名单。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严重依赖该航空公司出国旅行,为其反民主活动谋取支持。

实际上,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在本周早些时候就表示,将对马杜罗政府施加“有影响的”措施。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此前还会见了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商定会尽快让马杜罗下台事宜。此次对马杜罗政府的制裁,就是实现该计划的第一步。 并且,负责委内瑞拉事务的美国特别代表艾布拉姆斯对俄罗斯发出威胁,称如果俄罗斯支持马杜罗,将会对其实施制裁。

|马杜罗反击

对于美国进一步的制裁,马杜罗将其归咎于瓜伊多。他直接指责瓜伊多造成了美国决定对已经深处困境的委内瑞拉经济实施进一步的制裁。 委内瑞拉政府表示,针对华盛顿决定制裁委内瑞拉航空工业和空中服务集团,它打算向国际法院提起诉讼。“我们将状告特朗普的政府,寻求国际社会伸张正义。”马杜罗对其支持者说。

|中方表态

中国与委内瑞拉一直都有合作,两国还签署了一个“石油换贷款”的协议,通过这一协议,中国可以从委内瑞拉获取更多廉价石油,委内瑞拉则可以从中国获得低息贷款。目前,委内瑞拉还欠中国数百亿美元。 并且,对于美国制裁委内瑞拉,中方一直都持反对意见。

在2月10日的记者会上,有记者问道:据报道,美财政部7日宣布对委内瑞拉联合航空公司实施制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作为回应,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方在委内瑞拉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始终坚持《联合国宪章》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反对外部干涉委内瑞拉内政,反对单边制裁……中方敦促有关国家正视委内瑞拉人道现实,停止对委内瑞拉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为委内瑞拉正常国际交往和稳定发展创造必要条件。”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