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洪森访华后,欧盟将撤销柬埔寨优惠关税待遇!中方外交部回应

中油网 2020-02-12 23:08
洪森访华后,欧盟将撤销柬埔寨优惠关税待遇!中方外交部回应 来自中国的底气?欧盟将撤销优惠关税待遇,柬埔寨:不用害怕 摘要:在柬埔寨首相访华后,欧盟威胁称,将撤销对柬埔寨的优惠关税待遇。对此,中方表态!

|欧盟将撤销对柬埔寨的优惠?

【中油网】讯:欧盟在2019年2月发布公告称,将启动暂时撤销柬埔寨“除武器外一切都行”的优惠关税待遇的程序。按照欧盟的规定,在启动程序后,欧盟将在6个月内完成相关审查与评估,并在这些程序结束后的3个月内完成相关报告。

所以,欧盟在2019年11月将这份报告寄予柬埔寨政府,要求柬埔寨政府在一个月内针对该份报告给予回复,否则就撤销柬埔寨的优惠关税待遇。

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欧盟认为,柬埔寨面临三大人权危机,分别为劳工权利、土地掠夺和政治ya迫。 就在近日,有报道称,欧盟威胁将在本月正式剥夺柬埔寨“除武器外一切商品” (EBA) 优惠关税待遇。值得注意的是,欧盟这一消息正好是柬埔寨首相洪森访华之后传出的。

|洪森访华

在中国疫情当前,柬埔寨方面不仅向中国提供物资,该国首相还亲自访华。 据悉,洪森原本打算前往武汉,看望柬埔寨在华留学生。但考虑到防控疫情的局势,中方婉拒了洪森的请求,并提议将访问地点改至北京。 2月5日,洪森到达北京后表示,临时决定来华就是为了展示柬埔寨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洪森的到来,正好“打脸”那些对中国疫情做出过激反应的国家。同时,洪森表示,在这个时候拒绝中国人,就是在扼杀本国的经济。

|中方表态

对于欧盟的威胁,柬埔寨政府发言人帕西潘表示,柬埔寨政府已经准备好应对欧洲撤销关税优惠待遇的措施,人民也不用害怕。虽说这是柬埔寨一直以来的态度,但不得不说,也有一部分来自中国的底气。毕竟柬埔寨在这个时候积极对华,中国也不会对柬埔寨袖手旁观。

2月12日的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报道,11日,针对欧盟指责柬埔寨威胁剥夺柬埔寨“除武器外一切商品” (EBA) 优惠关税待遇,柬首相洪森称,将不会屈从于欧盟的要求,呼吁民众保护柬的独立、主权和和平。中方对此如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方一贯秉持不干涉内政原则。我们反对利用贸易手段干涉他国内政。中方支持柬埔寨政府和人民维护主权独立和国家尊严的努力,愿为柬实现稳定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积极帮助,也希望国际社会为此多作建设性贡献。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