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1051万,加拿大再向中国提供救援物资!对华态度得到外交部赞赏

中油网 2020-02-12 23:13
1051万,加拿大再向中国提供救援物资!对华态度得到外交部赞赏 加拿大对华态度得到外交部表扬,有望挽回中国市场? 摘要:虽然还未对华为表态,但加拿大这段时间对中国的态度有目共睹,近日,又向中国提供了1000多万的救援物资。有望挽回中国市场?

|再向中国提供物资

【中油网】讯:在中国疫情爆发之后,加拿大就曾表态,加方愿向中方提供协助,相信中方最终必将战胜疫情。随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出席华人新春庆祝活动时表示,针对亚裔社区的歧视现象因疫情抬头,““在加拿大,因恐惧和错误信息引发的歧视没有立足之地,加拿大人绝不容忍。” 2月10日,加拿大方面再次表态,将继续监控局势,并随时准备根据需要提供进一步的帮助。

数据显示,自2月4日以来,加拿大已向中国发送了约16吨的个人防护设备,例如衣物、防护面具、口罩、护目镜和手套等。不过,加拿大的好心并没有就此停止。

11日上午,加拿大卫生部长帕蒂·哈依杜宣布,加拿大近日已经通过世界卫生组织再向中国提供200万加元(约合人民币1051万元)的援助。 ”连日来我们又承诺再提供200万加元,这是我们向世界卫生组织所作出的国际承诺的一部分……作为有能力提供援助的国家……加拿大会继续提供援助,防止冠状病毒疫情扩散是我们全世界的共同利益。”

|得到中方表扬

不仅如此,加拿大还表示,不会限制中国人入境。相比于美国、澳大利亚在第一时间禁止中国人入境,加拿大显得沉稳许多。 对于加拿大不限制中国人入境的表态,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2月12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加拿大为中国抗击疫情提供的声援与帮助表示感谢。我们赞赏加拿大卫生部长的有关表态,这体现了加方的科学、理性态度。 而对于个别国家做出的过激反应,耿爽表示:“在此我愿重申,世界卫生组织的专业权威建议应当得到尊重,过度反应于事无补,甚至只会适得其反。”

|加拿大有望挽回中国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由于加拿大对华为的错误举动,中国大幅减少了与加拿大的合作。 数据显示,2019年加拿大对华出口额为244亿加元(约合人民币1280亿元),同比大跌16%,比2018年下降了46亿加元(约合人民币241亿元)。并且,这是自2014年以来加拿大对华出口额首次下降。其中,中国停止进口加拿大油菜籽和肉制品令加拿大损失惨重。 如今在中国需要帮助的时候,加拿大不跟风美国,积极对华,相信中国也不会忘记。中油认为,只要加拿大日后不再对华为做出错误举动,挽回中国市场也不是不可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6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