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跟川普站在一起了?佩洛西警告各国不要接近华为,被怼得无言以对

中油网 2020-02-16 22:02
跟川普站在一起了?佩洛西警告各国不要接近华为,被怼得无言以对 对华为提起新诉讼,佩洛西警告各国不要接近华为,被怼得哑口无言 摘要:最近美国又对华为“出招”了,不仅对华为提起了新的诉讼,连民主党的佩洛西也跟特朗普站在一边,警告其他国家不要接近华为。不过,佩洛西的言论被中国代表怼得哑口无言。

|对华为提起新的诉讼

【中油网】讯:据英国《卫报》报道,美国近期对华为公司发起了新一轮的指控。美国拟定的新起诉书中声称华为“窃取知识产权”长达数十年时间,由此获得相对竞争对手的不公平优势。 新起诉书中还称华为违反了美国、欧盟以及联合国制裁规定,向一些国家输送商品服务。 对于新起诉,华为回应称,美国司法部对该公司提出的指控没有法律依据,只是为了对华为的声誉造成破坏。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也指出,美国的这种行为既不道德,也不光彩。

但美国似乎没有停止之意。

据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14日参加慕尼黑安全会议时,警告其他国家不要与华为做生意。她说:“中国正试图通过其电信巨头输出其‘数字专制’,威胁对那些不接受他们的技术的人实行经济报复……由一个并不跟我们共享价值观的政府主宰5G通信线路,这是最阴险的侵略形式。”

|遭回怼

不过巧的是,在佩洛西发表这番言论时,中国前外交部副部长傅莹也在场。 在佩洛西发表言论之后,傅莹立即用英语回怼,“:中国改革开放后引入了大量西方的技术,微软、IBM、亚马逊,他们在中国都很活跃,3G、4G这些技术都来自西方发达国家,但中国并没有因为这些技术而改变政治制度;可为什么如果把华为技术引入西方国家的5G,就会威胁政治制度呢?您真的认为西方的制度这么脆弱,华为区区一家高科技公司就能威胁到它?”

傅莹的提问赢得了全场的掌声,佩洛西无言以对。

如果佩洛西承认威胁,就等于承认自己的制度存在不足;如果不承认威胁,就等于承认自己关于华为的言论是胡编乱造的。 实际上,所有人都知道,华为并不存在安全问题。更重要的一点是,美国还非常依赖华为。

|再延长临时许可

据报道,美国在2月13日宣布,将把允许美国公司继续与华为公司展开业务的期限再延长45天。

自去年5月美国将华为列入黑名单后,这已经是美国第4次许可证延期了。如果不延期,前一次的许可在今日就到期了。

而美国之所以一而再再而三地延期,其目的是为了在过渡期间最大程度地减少对客户和现有通信秩序的干扰,毕竟覆盖美国农村运营商的大多是华为的设备,如果美国突然间撤销华为设备,很有可能会让这些农村运营商倒闭。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