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对中国疫情做出过激反应后,澳大利亚又因为华为与英国杠上了!

中油网 2020-02-17 22:21
对中国疫情做出过激反应后,澳大利亚又因为华为与英国杠上了! 对中国疫情做出过激反应,将重创澳洲经济?该国又与别国杠上了 摘要:除了美国,澳大利亚也是无视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对中国疫情做出过激反应的国家之一。有分析认为,澳大利亚将因此付出代价。 此外,澳大利亚还因为华为与英国吵起来了!

|将重创澳大利亚经济?

【中油网】讯: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曾在2月1日宣布,从2月1日起,禁止所有来自中国,或者旅行途经中国的人进入澳大利亚,澳洲公民、永久居民和他们的直系新属除外。并且,澳大利亚这一紧急措施没有通知中国驻澳大使馆,这让中国大使馆十分不满。 不仅如此,莫里森还在2月13日宣布,将针对来自中国的外国人旅行禁令延长一周,至2月22日。此前的禁令已经在15日到期。

对于延长禁令,莫里森给出的理由是为了尽量减少禁令带来的影响。但他没考虑到的是,延长禁令就相当于损失了中国游客和留学生。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称,旅行禁令已经导致近十万名中国留学生无法返澳,当地旅游业也受到重创。 要知道,澳大利亚是出口导向型国家,国际教育服务是其第四大出口产业。而2019年在澳留学的外国学生有75.4万名,其中中国留学生就有21.2万名,排在第一。2018至2019财年,中国留学生为澳经济贡献了12亿澳元(约合人民币56.24亿元)。 由此,澳大利亚银行预测,旅行禁令可能会使澳大利亚的GDP减少60亿澳元(约合人民币300亿元),并导致一个季度的负增长。

|因为华为与英国吵起来了

在应对中国疫情做出过激反应的同时,澳大利亚还在继续禁止华为,并劝说其它国家禁止。 本月早些时候,英国外交大臣拉布访问了澳大利亚,主要为了推动英澳两国的自贸谈判,华为问题也是议题之一。但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澳议员在会上谴责了英国关于华为的决定,称对其“非常失望”。

英国此前做出决定,允许华为参与该国部分5G建设,而在此之前,澳大利亚曾劝说英国禁止华为。澳议员反问拉布:“如果俄罗斯在你们的网络里铺设基础设施,你会是什么感受?因为这就是我们对华为的感受。”

随后,英国方面表示对澳方曝光此次私人会谈不满, 英国驻澳高级专员维琦·特里德尔向澳议会的两个委员会发出了正式投诉。 这也引起了澳大利亚的不满,澳大利亚议会于周六(2月15日)确认,赴英行程将会延迟。 此前澳大利亚还劝说印度放弃华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