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川普错误决定重创美半数州!中国已在履行协议内容,美国却在阻碍

中油网 2020-02-17 22:30
川普错误决定重创美半数州!中国已在履行协议内容,美国却在阻碍 第一阶段协议相关措施落实!中国已在履行承诺,美国却在阻碍? 摘要:近日,第一阶段协议相关措施正式落实,并且中国去年就在履行协议内容,而美国却在阻碍中国履行内容?

|美国自食恶果

【中油网】讯:虽然两国在去年年底正式签署了第一阶段协议,但在签署协议之前,特朗普对华的错误决定还是让美国遭了不少罪。

据彭博社2月15日报道,由于特朗普的决定,美国有一半以上的州的出口商去年对华销售形势惨淡,关shui重创了多种出口产品。

根据美国商务部数据,2019年美国对华商品出口总额为107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469亿元),同比下降了11%。其中,德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和亚拉巴马州等一些对华出口大州遭受重创,这些州的对华出口均下降超过25%。 其中,德克萨斯州对华出口下降了34%。

|第一阶段协议相关措施落实

自去年年底两国签署了第一阶段协议,美国出口商就盼着中国加大对美农产品的进口量。因为根据协议,中国将在这两年内增购400至5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 而在签署协议之前,中国就在增加美国农产品进口,比如美国大豆。最近,中国又落实了协议中的相关措施。

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6日发布公告称,自2020年2月14日13时起,调整对原产于美国大约750亿美元进口商品的增加费用措施——2019年9月1日起已增加10%费用的商品,增加费率调整为5%;已增加5%费率的商品,调整为2.5%。

同时,美方自14日起对12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增加15%费率下调为7.5%。 美国人联盟发言人乔纳森·戈尔德14日发表声明称,第一阶段协议的部分内容得到落实“令人鼓舞”,美国企业、农民、消费者和工人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毕竟他们一直在为这些增加的费用买单。

|美国却在阻碍?

对于协议中其他内容,中国外长王毅表示,“中国是一个重信守诺的国家,只要我们同意的事,都会说到做到。”但王毅提出,由于美方全面限制中美人员往来,客观上会对履行协议带来一些困难。

中国疫情爆发之际,美国不仅暂停中国航班,还宣布一系列过激措施,比如禁止在过去14天内去过中国的非美国公民入境。美国的这些应对中国疫情的措施还遭到专家的批评。

王毅希望美方思考一个问题——怎样在继续防范疫情的前提下,尊重世卫组织提出的建议,不采取不必要的贸易和人员限制,克服可能会对履行协议带来的不便。王毅表示,双方应共同努力,把协议执行好。中国会履行我们做出的承诺,美方也应该履行好做出的承诺,这样才有利于两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