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中国发生疫情,俄罗斯力挺!日本疫情却迎来新阶段……

中油网 2020-02-20 16:23

摘要:众所周知,中国爆发了疫情,全球人民的心情都在一起,当中国有起色的时候,日本却发生了……

|中国发生疫情,俄罗斯力挺

【中油网】讯:近段时间,中国爆发的疫情都被世界看在眼里。据外交部消息,截至2月14日,有33个国家政府和4个国际组织向中国运来了医疗防护物资。

在众多帮助中,俄罗斯的做法更是令人感动,接连两次派出军机向中国运来了医疗物资。近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谈及散步关于中国一疫情的谣言。

她称,关于西方的虚假报道,不顾中国和中国人民遭遇新冠病毒爆发我对在自诩文明、民主的国家里出现这类文章而感到震惊。随后,她还用中文声援:“在这个艰难的时刻,俄罗斯与中国同在,俄罗斯对中国人民表示诚挚支持,并祝愿中国人民取得最终胜利!”

看得出,俄罗斯的举动令人感动。早前,普京表示,中国和我们都面临着新冠病毒疫情蔓延的风险,中国正在采取“果断有力”措施与之作斗争,“我们准备向友好的中国人民提供一切援助”。

|现在全球担心的是日本……

此前,中国处于疫情初期的时候,如上述所说,受到了很多国家的物资,就连日本也不例外。中油网据悉,时间截至2月7日,日本各行各界向中国捐赠了3060万元人民币的救援物资。

对此,中国外交部华春莹表示了感谢“此次疫情发生以来,无论是日本政府还是社会各界,都给予了中国很多同情……”

而在中国疫情有一点起色的时候,日本疫情开始了。中油网了解到,主要的爆发点在于14日从“钻石公主”号转移到其国内,分布在日本各个地区,引起广泛担忧。

日本媒体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不断,部分新增病例感染路径不明,出现社区传播的可能性增大。

此前中国发生疫情,全球都保持警惕,现在日本爆发疫情,全球的目光又转向了日本。在这紧要时刻,我国表示,愿意在抗击自身挑战的同时与日本分享信息和经验,可根据日本的需要,积极向日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对此,有知情人表示,双方已经开始开展这方面的具体工作。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