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突然取消与中企合作后,所罗门群岛又想向中国寻求1000亿的支持?

中油网 2020-02-22 23:30
突然取消与中企合作后,所罗门群岛又想向中国寻求1000亿的支持? 签署协议仅一个月,所罗门群岛突然取消合作,如今又需要中国支持 摘要:此前,所罗门群岛突然取消与中国企业的合作,如今又想向中国寻求1000亿美元的资金支持,中国会帮吗?

|寻求资金支持

【中油网】讯:此前美国广播公司泄露了一份文件,即所罗门群岛欲向中国寻求资金支持。之后,所罗门群岛财政部长哈里·库玛确认了此事。他还说:“我们对这种筹资安排非常感兴趣,因为这肯定会有助于我们的经济,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2月21日,路透社也报道称,所罗门群岛政府目前正在与中方进行协商,寻求1000亿美元的贷款。据悉,这笔1000亿美元贷款的利率每年只有0.05%左右,而产生的盈余收入将注入到每年所罗门群岛的国家预算中。

要知道,所罗门群岛是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人口约65万,国内生产总值14.7亿美元。而1000亿美元高出其经济总量约66倍,就算中国会借,所罗门群岛也未必还得起。 况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月份的报告显示,所罗门群岛债务水平较低。因为该国严重依赖伐木业,但伐木业又因为资源枯竭日渐衰落。并且,所罗门群岛还面临着金融冲击的风险。

|所罗门群岛曾突然取消与中企合作

不仅如此,所罗门群岛在去年9月与中国建交,10月就给了中国一个下马威。 在建交之际,所罗门群岛与所罗门群岛与中企——中国森田企业集团签署了合作协议,允许森田企业集团获得该国图拉吉岛以及周边地区为期75年的独家开发权。中企可以在这些地方兴建渔业基地、机场等多个项目。 但在签署协议仅仅只过了一个月后,所罗门群岛就反悔了。 也就是说,在去年10月,所罗门群岛就终止了与中国森田企业的合作协议。至于终止合作的理由,所罗门群岛并没有详细说明,只称“中国森田在所罗门群岛不具备海外投资者的身份。”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对于美方的把戏,我们已经见怪不怪了……”

因为在去年11月份,美国就宣布将对所罗门群岛最大岛屿马莱塔岛加大投资,并开发当地深海港湾。 所罗门群岛不信任中国,如今又要向中国借钱,大家认为,中国会借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