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损失10亿,澳大利亚撑不住了!澳宣布:解除部分中国高中生限制令!

中油网 2020-02-22 23:39
损失10亿,澳大利亚撑不住了!澳宣布:解除部分中国高中生限制令! 撑不住了!澳大利亚对部分中国高中生解禁,允许返澳! 摘要:在中国关键时刻禁止中国人入境后,澳大利亚终于尝到了苦果,这下撑不住了,要让中国人返回澳大利亚了。

|损失10亿澳元

【中油网】讯:在美国宣布禁止中国人入境后,澳大利亚也在2月1日宣布,禁止与中国相关人员入境。上周,澳大利亚还宣布,决定延长对来自中国的旅客的入境禁令一周,继续禁止2月1日后从中国大陆地区来澳的所有旅客入境。 该禁令将延长一周,至2月22日。并且每周进行一次评估。 澳大利亚没想到的是,对中国的禁令让其大受损失。特别是来自留学生的损失。

比如,悉尼大学一共有7.1万多名留学生,其中中国留学生占到24%。一份报告显示,2017年悉尼大学从中国学生那里获得的学费比其他任何一所大学都多,总额为5亿澳元,相当于其年收入总额的五分之一。也就是说,澳大利亚的禁令会让悉尼大学损失5亿澳元。

另外数据显示,阿德莱德大学2017年的总收入为9.29亿澳元,其中有1.2亿澳元都是中国留学生贡献的。 据报道,中国学生每年会为澳大利亚带来35亿澳元的收入。据统计,澳大利亚最大的8所大学约有10.5万名中国学生,旅行禁令已给澳大利亚造成了10亿澳元的损失。有数据称,中国学生每减少10%,就会冲击当地7500份工作岗位。

|撑不住了,要中国留学生返澳

澳大利亚政府的禁令让该国一些大学不得不自己想办法。西悉尼大学表示,校方将为满足入境要求的中国学生发放1500澳元的补助,以用于中国学生绕道第三国返回澳大利亚的交通费。 甚至包括大学在内的社会各界均呼吁总理斯科特莫里森能放松禁令。 这不,澳大利亚政府也熬不住了。

22日,澳大利亚卫生部宣布对目前需要返回澳大利亚学习的中国高中生解禁旅行限制,准许返回澳大利亚。

但暂时该政策的实施还有条件,比如该政策只适用于中国高中生,目前不包括湖北省的高中生。同时,该政策并非强制性政策,还需要得到澳大利亚各州级政府的批准,也需要得到学校的支持。 此外,澳方也会对每名从中国返回澳大利亚的学生的健康情况进行评估。(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