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中国疫情期间,阿根廷传来坏消息!越南交易也大伤脑筋……

中油网 2020-02-23 15:11

摘要:众所周知,中国正站在第一线对抗疫情。在这时,经济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在交易方面也发生了变化……

|阿根廷陷入债务危机,还停止对华牛肉出口?

【中油网】讯:据外媒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阿根廷债务水平无法维持。据了解,阿根廷正找人谈判数十亿美元的债务,其中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560亿美元贷款。

据悉,阿根廷历史上有8次债务违约,而经济可能在2019年萎缩2.5%后,2020年继续第三年收缩。截至2019年底,阿根廷债务达国内公众总债务近90%。

编辑搜图

此外,除了债务问题,其他方面也面临困难。阿根廷肉类工业集团CICCRA表示,因为中国疫情的关系,限制了由于港口货物装卸,阿根廷对中国出口的牛肉几乎停止。

如今阿根廷肉类出口商正在找其他买家,中国作为阿根廷主要贸易伙伴及第二大出口市场,中国的市场对阿根廷的经济非常重要。有分析认为,阿根廷的大豆和肉类都依靠中国,而阿根廷经济是否复出,中国市场的波动将会大幅影响阿根廷出口变化。

编辑搜图

在阿根廷背负债务危机的时候,中国作为第二大出口无疑影响了阿根廷的经济,由此这两个坏消息给阿根廷不小打击……

|华与越南交易陷停滞

编辑搜图
图片模糊,建议替换或删除×

如上述所说,最近一段时间,因疫情原因,我国货物进出口有更加严格的审核要求。越南作为中国农产品重要进口来源,遇到了不小的考验。

据悉,近期越南的谅山省和老街省部分口岸出现了水果滞销的状况。数据显示,截至2月17日,越南谅山省友谊国际口岸获得通关的车辆171辆,大部分为运输农产品、水果以及口罩等医疗设备的车辆。另外,还有338辆的水果等待通关。

编辑搜图

中油网了解到,此前,我国2月底前暂时了关闭广西与越南的边境市场交易活动。越南在看到自家货运车辆没获得出口批准下,向其他国家出口,其中包括阿联酋、美国、日本、俄罗斯、澳大利亚、新西兰、欧洲和东盟等市场。

编辑搜图

但是因为不符合多方面标准,几乎没有国家愿意对越南的水果“开绿灯”。

由此可见,在中国遇到疫情期间,中国不光又有损失,和中国有贸易往来的国家也有算是,这不论对哪个国家来说都是坏消息。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