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与中国贸易合作不顺,特朗普转向访问印度?这对中国有何影响?

中油网 2020-02-24 15:03

摘要:众所周知,在2019年中国和美国的关系非常尴尬,在贸易方面,中国也大量减少了向美国进口,这使美国大量产品没出处。特朗普与中国贸易合作不成,自然也不会其有下降趋势,于是转向了与中国非常相像的印度……

|与中国合作不成,找向印度?

【中油网】讯:最近几年来,因为中美的贸易关系进展不是很顺畅,中国大量减少对美国的进口,就这样,美国和印度的贸易关系不断加强,取得了很高的成绩。

编辑搜图
图片模糊,建议替换或删除×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数据显示,美印在2018年的双边商品和服务贸易额达1426亿美元。2019年,美国与印度的商品贸易逆差达232亿美元。

或许是因为贸易逆差太大,去年特朗普除了对中国,美国也将“关税大棒”瞄准了印度。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当然,进入2020年,印度和美国的关系又有所缓和,美国与墨西哥、加拿大重新签署了新的经贸协议,而现在特朗普似乎要把重点放在亚太地区,包括印度。

值得一提的是,2月24-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将首次访问印度!接下来的2天里,美国和印度在经贸协议和军 事联系将成为两国谈判的主要内容。

|美国和印度贸易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有分析认为,美国是印度少数几个保有贸易顺差的国家之一,但印度与中国的贸易逆差却非常巨大。2018-2019财年,印度对美贸易顺差为168.5亿美元,而对华逆差却达到535.6亿美元。

随着印度和美国间经济联系加深,预计双边贸易额未来还将进一步扩大。对此,印度出口促进组织总干事萨海表示,“如能与美国签署自贸协定,将对印度非常有利,因为美国拥有巨大的市场”。

编辑搜图
图片模糊,建议替换或删除×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他还称,“印度对美国的进出口额都在增长,但印度同期对中国的进出口额却在下降”。

|对中国有何影响?

对于印度和美国的贸易关系,俄罗斯高等经济大学专家认为,特朗普在任何一刻,都可能对印度关闭自己的市场。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因此,莫迪将“拥抱”特朗普,出访的主要任务是提高自己的价值,但中国印度文学研究会会长——郁龙余教授则表示,特朗普访问有可能会与印度签署贸易协议,协议的数额应该不会太大,甚至有可能只是象征性的协议。

他解释道,尽管印方想和美国达成协议,但美国力不从心。

两国的贸易对中国的影响并没有多大影响,中国的市场大,因此有许多国家都盯紧对中国出口,所以在一些程度上,印度并不用担心。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