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这回轮到美国担心了!疫情爆发,美国进入紧急状态!中国受到称赞

中油网 2020-02-24 21:56
这回轮到美国担心了!疫情爆发,美国进入紧急状态!中国受到称赞 这回轮到美国担心了!对中国做出过激反应后,美国进入紧急状态! 摘要:曾在中国疫情期间落井下石,现在美国也要面对疫情扩散的风险。相反地,中国控制疫情做出的努力则得到了其他国家的称赞。

|美国进入紧急状态

【中油网】讯:据报道,美国目前一共确诊35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其中包括14名从”钻石公主“号邮轮上撤回的美国公民。美国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表示,美国已处于新冠疫情全国大流行的边缘。 迄今为止,美国政府一直依赖着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预留的1.05亿美元来应对疫情。特朗普对此非常有信心,”这是全世界正在发生的大事件,但我可以说,我们有世界上最好的医生,完全有能力控制病毒的发展……“ 但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似乎并不这么认为。

据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尔正在要求获得更多资金,以防止疫情扩散。

美国卫生部发言人指出,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已经通知国会,打算从传染病快速反应储备基金中拿出6600万美元来应对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另外,美国还面临着流感疫情。据报道,截至目前,流感在全美已经造成超过2200万人感染,同时,流感造成的死亡人数高达12000人。更让美国民众担忧的是,这一数字还在不断上升。 美国国防部决定,派出军队对疫情进行全面干预,同时,宣布美国全境进入紧急状态。

|曾对中国疫情落井下石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疫情期间,美国可没少耍小聪明。 首先,美国不仅暂停中国航班,还下令禁止从中国来的非美国公民入境。专家认为,美国并没有遵守世卫组织的建议,这种做法属于过激反应。 其次,在中国忙着抵抗疫情的时候,美国各大官员,比如国务卿彭佩奥,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等,却在四处宣传中国会带来怎样的危害,还要求其他国家禁止华为。 最后,美国还取消了中国在WTO的发展中国家优惠待遇。这标志着该国在往后与中国的贸易中将按照发达国家标准进行,不再给予优惠。

|中国抗击疫情获赞

尽管如此,中国在抗击疫情方面所做的努力还是被许多国家看在眼里。

上周在举行中国——东盟关于新冠肺炎问题特别外长会之后,菲律宾外长连发多条推特表示,”我们能在全球范围内控制住疫情,全都要归功于中国。“洛钦还引用新加坡外长维文的表态称,那些无法将我们打倒的事物只会让我们变得更强大。

对此,外交部新任发言人赵立坚在2月24日回应称,我们对菲律宾、新加坡、泰国等国外长的表态表示赞赏。疫情发生以来,中方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和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我们坚信,在坚强领导下,我们完全有能力、有把握尽早战胜疫情。 中方愿继续本着公开、透明和高度负责的态度,与包括东盟在内的有关各方一道, 加强合作、相互支持,为本地区和国际公共卫生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