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威胁断供发动机后,特朗普态度为何大变?中国C919大可放心生产?

中油网 2020-02-24 22:06
威胁断供发动机后,特朗普态度为何大变?中国C919大可放心生产? 川普改变态度,允许通用向中国提供发动机后,中国可以放心了? 摘要:此前美媒报道称,美国政府正在考虑禁止通用公司向中国出口LEAP—1C发动机。但随后,特朗普又改口称,不会禁止,为何态度突然转变? 特朗普政府不禁止了,中国C919客机就可以放心生产了吗?

|态度突变

【中油网】讯:《华尔街日报》2月18日报道称,由于担心中国企业会逆向工程仿制,美国政府正在考虑要不要取消CFM国际发动机向中国出口为C919研发的LEAP-1C引擎的许可。也就是对中国断供这种发动机。 但随后,特朗普发推文称,“我们不希望让与我们做生意变得不可能。那只会意味着订单流向别的地方。例如,我希望中国购买我们的喷气发动机,它们是世界上最好的喷气发动机。”虽然没有明确提及通用电气,但很明显,特朗普不打算宣布禁令了。

据一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商务部“打算全面遵守总统有关喷气发动机(出口)的意愿。”

实际上,美国方面担心中国”逆向研发“发动机的理由并不成立。要知道,逆向研发这种发动机是需要通用的图纸的,而在没有相关技术经验、工业体系、材料支持等的情况下,连研发一个发动机叶片都很困难。 再一个,中国引进的737MAX上和A320neo上也有同系列的子型号发动机。如果真想逆向研发,总是可以弄到发动机的,但中国并没有这么做。

|为何又不断供了?

那么,特朗普为何又同意向中国提供LEAP—1C发动机了呢? 对此,CNN指出,如果特朗普真的禁止通用公司向中国出口发动机,将对该公司造成重大打击。因为通用航空是通用电气最大的和盈利最强的部门,但由于波音737MAX飞机的无限期停飞,该部门已经损失了大量现金。

报道称,通用电气的CEO拉里·卡尔普透露,由于波音737MAX的危机,该公司将在今年第一季度减少大约20亿美元的现金资产。

目前Leap-1X系列发动机能够服务的只有中国的C919和空客的A320neo,如果特朗普下令禁止出口,Leap-1X发动机能装机的只剩下A320neo。这不仅会导致出货量瞬间腰斩,连带着为Leap-1C扩产、生产线改造、前期研发所做的投资都得功亏一篑,还可能面临着巨额的违约赔偿。 这些损失也会影响到美国的经济,特朗普自然也是明白的。

|可以放心了?

美国不断供了,中国就可以放心生产C919客机了吗?其实不然。

要知道,C919作为中国在21世纪新研制的单通道客机,为了不输在起跑线上,在研发之初就选择了LEAP发动机。LEAP-1C是C919飞机唯一发动机选型,这相当于把所有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一旦美国再出什么幺蛾子,就会影响到中国生产C919客机。

也有人说中国可以自主研发,减少对美国发动机的依赖。但就目前中国的技术而言,自主研发需要很长的时间,C919客机生产可等不了这么久。 所以,就算现在美国不断供,中国还是不能大意。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