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损失30亿后,越南365辆货车等待进入中国!曾截停运往中国口罩

中油网 2020-02-26 23:34
损失30亿后,越南365辆货车等待进入中国!曾截停运往中国口罩 截停运往中国口罩后,越南800箱水果未通关!还有365辆货车…… 摘要:作为重要贸易伙伴,越南在中国疫情期间频频做小动作。如今,越南终于尝到了苦果……

|365辆货车等待进入中国

【中油网】讯:中国是越南最大的贸易伙伴,2018年两国的贸易额超过千亿美元。但越南却在中国疫情期间关闭部分中越边境,随后中国也宣布关闭中越边境的贸易活动。这带来的后果就是,越南的农产品和水果无法入境中国,滞销严重。 据报道,截至到2月17日,越南仍然有近800个装有各种水果的集装箱在中越边境等待通关。要知道,越南水果出口占其总出口很大一部分,无法通关就意味着将影响到该国的经济,毕竟中国是其最大的水果买家。

意识到这一问题,越南在上周突然改变态度,表示放宽对华跨境贸易的限制,以支持受疫情影响的经济。中国当然也不希望两国的贸易受影响,所以在越南宣布放宽限制之后,该国媒体就宣布,已经为21车火龙果和1车锌层单板办理了通关手续。

尽管如此,两国的边境贸易还没有完全恢复正常。 据越南工贸部的统计数据,截至2月23日,谅山省友谊国际口岸获得通关出口货物车辆达171辆,主要为农产品、水果、电子元件和纺织品车辆。但滞留的等待通关的货物车辆仍达到365辆,主要为农产品和电子元件车辆。 另外,在新青口岸滞留的车辆有107辆,谷南口岸有11辆滞留车。

|自食其果

实际上,这都是越南自己作的。 在中国疫情期间,大部分东南亚国家都在想着怎么帮助中国,越南却三番五次为难中国。 在明知道中国急需口罩的情况下,越南却以无法出示证明为由,截停了一名中国男子所收集的10万个口罩,尽管这批口罩标签均注明了越南制造。

而原本要发往中国宁波的30万个医用口罩,也因为不可抗因素被滞留在越南机场。分析认为,越南这种做法不排除是采取了限制口罩出口的措施。

并且,越南还暂停了所有中国航班。而在叫停中国航班后,越南国内航空公司的损失已经达到10万亿越南盾(约合人民币30亿元),这一数据占到越南航空业2019年收入的25%。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