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日本疫情扩大,仍向中国捐赠20万套医疗物资!东京奥运会或取消?

中油网 2020-02-26 23:39
日本疫情扩大,仍向中国捐赠20万套医疗物资!东京奥运会或取消? 疫情告急,日本捐赠的20万套物资已抵达中国!东京奥运会或取消? 摘要:日本此次对中国的支持可以说是最深刻的,即使自己身处困境,还在向中国捐赠物资。如今日本疫情逐渐扩大,今年的东京奥运会将被取消?日本大臣对此作出了回应。

|继续对华给予支持!

【中油网】讯:从1月份爆发至今,中国疫情已经延续了一个多月,在此期间,日本多次对中国提供帮助。 日本在1月底向中国捐赠了20万套防护用品,这是第一个向中国伸出援手的国家。而累计到2月7日,日本已经向中国捐赠了633万个防护口罩、104.7万余副手套、17.9万余套防护服及隔离衣、7.8万余个护目镜及镜框、1000个防护帽、1000个鞋套、30双防护靴等合计3060万元人民币的物资。2月中旬,日本再次做出决定,将向北京捐赠20万套防护服。

近日,这20万套防护服已经抵达中国,还有47万个口罩。

据最新报道,今日(2月26日),日本东京所捐赠的20万套防护服,以及部分企业在日本采购的47万个医用口罩,总共85吨重的防护物资已经全部抵运中国相关部门。 据悉,这是目前中日两国最大的单笔捐赠,由此可见日本对中国的支持。

|日本也处在水深火热中

要知道,日本自身也处在”火炉“中。 日媒称,截至当地时间2月26日21时,日本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891例,因新冠肺炎累计死亡7例。 其中,在日本爱知县、北海道、千叶县等地新确诊15名新冠肺炎患者;在日本国内的日本人和中国游客等累计确诊172例;”钻石公主“号邮轮新确诊14名乘客和船员,累计确诊705例;从武汉乘坐包机返回者累计确诊14例。

由于疫情不断扩大,日本北海道教育委员会26日宣布,将向北海道政府要求27日起对道内所有公立小学及初中实施统一临时停课。报道指出,北海道约有1600所公立小学和初中,若全部停课将是十分罕见的情况。

虽然中国已经向日本捐赠了12500份核酸检测试剂盒,但日本在检测病毒方面还面临着很大的难题。 在2月26日的日本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厚生劳动省大臣加藤胜信表示,新冠病毒检测能力已经到达极限,2月18日至23日期间,一天的检测量最多1594件,最少只有656件。也就是说,日本检测病毒能力有限,这使得很多地方出现了病人而得不到及时检测。

|奥运会将取消?

日本的疫情甚至可能会影响到今年的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资深委员迪克•庞德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5月下旬日本的疫情得不到控制,东京奥运会可能面临取消,而非推迟或移至其他国家举办。 对此,日本奥运担当大臣桥本圣子回应称:”我们已就此询问了国际奥委会,这不是国际奥委会的官方主张。“换句话说,国际奥委会并没有要取消今年的日本东京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发言人表示,国际奥委会正为东京2020年奥运会如期成功举办而不断努力。 但实际上,疫情多多少少都会对奥运会有所影响。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