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承认错误了?《华尔街日报》3名被”驱逐“记者将回到中国工作?

中油网 2020-02-26 23:44
承认错误了?《华尔街日报》3名被”驱逐“记者将回到中国工作? 拒不道歉,3名《华尔街日报》记者被”驱逐“,美国将反击? 摘要:由于《华尔街日报》发表了一篇题为“中国是真正的亚洲病夫”的文章,并且拒不道歉,中国外交部依法吊销了该报社3名驻京记者的记者证。对于这3名记者是否可以重回中国工作,外交部进行了回应。 美国将对中国这一举措做出反击?

|承认错误了?

【中油网】讯:本月3日,《华尔街日报》发布了一篇题为“中国是真正的亚洲病夫”的专栏文章。这篇带有争议性的文章诋毁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为抗击疫情做出的努力,激起了众多网民的怒火。 由于《华尔街日报》一直没有做出正面回应,也拒不道歉,中国外交部上周依法吊销了《华尔街日报》3名驻京记者的记者证,并要求他们限期离境。

随后,《华尔街日报》承认了错误,但还是没有正面道歉。

2月26日的记者会上,有媒体问道:据报道,《华尔街日报》日前再次向中方致信,称其认识到发表的ru华文章在中国触犯了众怒,对此感到不安。请予证实。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华尔街日报》通过不同渠道同中方沟通,承认发表辱华文章是错误的,表示会从中汲取教训,但是该报迄今没有对中方要求作出正面回应。中方的要求非常简单,他们应该正式作出道歉,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调查处理。 也就是说,目前这3名被“驱逐”的《华尔街日报》驻京记者还不能回到中国工作。

|彭佩奥一再为《华尔街日报》撑腰

值得注意的是,在《华尔街日报》拒不道歉,中方做出惩罚措施之际,美国国务卿彭佩奥多次为《华尔街日报》说话。 2月19日,彭佩奥对中国“驱逐”3名《华尔街日报》驻京记者这一行为表示谴责。宣称中国政府的行为限制了言论自由。他说:“美国谴责中国驱逐《华尔街日报》的三名记者。成熟、负责任的国家应了解媒体有报道事实、发表意见的自由。对此的正确做法是提供反证,而不是限制言论自由。”

2月25日,彭佩奥称,中国政府“驱逐”《华尔街日报》记者暴露中方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应存在问题,并称如中方给予中外记者言论自由,中国和其他国家能更好应对挑战。

对于彭佩奥不分青红皂白谴责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第一,彭佩奥先生有关言论是非不分。中国政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坚持公开透明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彭佩奥先生为何置国际公论和民意不顾,一再为《华尔街日报》撑腰打气,对中方妄加指责,让人不禁要问《华尔街日报》是不是美国国务院的代理人? 第二,蓬佩奧先生动辄把言论自由挂在嘴边,那是否可以解释,为何近期辱骂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的记者?为何拒绝该记者随同其出访呢?难道这就是蓬佩奥先生所谓的“言论自由”?这是典型的话语霸权和双重标准。

|美国将做出反击?

很明显,美国在这件事上并不占理,但美国并不允许自己下不来台。 据塔斯社2月25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一名官员透露,美国正在考虑驱逐中国驻美记者,以报复美国《华尔街日报》3名驻京记者的记者证被吊销。 报道称,2月24日,在美国白宫举行的高级行政会议上,美国官员针对回应措施应达到何种程度进行了讨论。其中有些官员主张驱逐“数十或数百”名中国记者。 要知道,目前在美国至少有500名中国记者,而美国驻华记者则有75名。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