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双管齐下!疫情爆发之际,韩国和日本的经济也出状况……

中油网 2020-02-27 17:39

摘要:双管齐下!疫情爆发之际,韩国和日本的经济也出状况……

|疫情再次爆发

【中油网】讯:众所周知,近日中国疫情爆发,获得了多国的帮助,局势开始明朗起来。但韩国和日本的疫情才刚刚爆发。

据悉,中国处于疫情初期时,日本和韩国都伸出援手捐赠物资。如今,日本和韩国发生疫情,中国也出手相助。

编辑搜图
图片模糊,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媒体报道,近期,日本发生疫情之时,中国表态称,愿意将经验分享给日本,少走弯路与此同时也会与相关部门交涉。

继日本后,韩国疫情严重,外交部表示,愿意向韩方提供必要的帮助,中韩双方就此保持着密切沟通。

编辑搜图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疫情是没有国界的,前段时间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集中蔓延,包括韩国在内的国际社会担忧中国疫情扩散。现在韩国疫情加剧,作为近邻,中国会继续帮助。

另一方面,疫情爆发之际,日本和韩国的经济也令人堪忧。

|韩国经济危险

编辑搜图

中油网了解到,韩国耕地面积约1.7万平方公里,2018年的人口约5100万,从人均耕地的角度来看,韩国是世界人均耕地面积最少的国家之一,但韩国三面环海,渔业资源丰富。

此外,韩国水稻和薯类能自给,蛋类和砂糖也能做到自给,其他80%以上的粮食需要进口,另外像牛肉、禽肉、奶类、水果蔬菜等依然需要大量进口。

可2019年后,日本限制半导体又遭到特朗普打压,2019年韩国GDP增速以2%数据创下10年新低。

编辑搜图
图片模糊,

要知道,10年前,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韩国2009年GDP增长率为0.71%,此后从未再低于2%,现在却创下2%10年新低。

|日本经济

另一方面,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日本第四季度实际GDP较第三季度收缩6.3%,远低于预期。

编辑搜图

这是自上一次后,2014年4月上调消费税以来的最大降幅,实际私人最终需求环比下降也达11.7%,该指标可以反映针对库存变化进行调整的私人部门的消费和投资,考虑到它的下降幅度几乎是GDP总值下降幅度的两倍,这也令市场感到担忧。

上述提到的,日本限制韩国半导体出口后,不光是韩国经济备受大家,日本也同样手打了,而刚到2020年,两国均爆发疫情,这不得不让人堪忧。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