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有恩必报!疫情爆发之际,中国向日本伸出援手后,又帮助韩国!

中油网 2020-02-27 18:15

摘要:有恩必报!疫情爆发之际,中国向日本伸出援手后,又帮助韩国!

|中国疫情受到韩国和日本帮助!

【中油网】讯:在中国疫情最初期的时候,中国就立马出台了多项措施防止疫情向国外蔓延。与此同时,在中国困难的时候也受到了多国的帮助,其中就韩国和日本。

据悉,日本向中国武汉送来了3万只口罩,多个社会组织也自发捐赠。继日本后,韩国也向中国送来了物资。韩国宣布将通过包机向中国提供200万只口罩、10万件防护服等防疫物资,韩国和中国谈论更多支援计划,并强调尽力帮助中国。

编辑搜图

可以说,在我国抗疫初级阶段的时候,部分疫区出现了医疗物资短缺的情况,当时日本和韩国提供的帮助可以说是及时雨,缓解了物资短缺的难题。

要知道,中国正面临困难的时候,是最容易看出人心的,而韩国和日本的暖心问候也给到我们很多力量。

编辑搜图

|韩国爆发疫情,中国温暖相助

媒体报道,韩国确诊病例现超过千例。为应对疫情,韩国政府限制了口罩出口,防止口罩大量出境。

随着韩国疫情升级,韩国出现口罩、洗手消毒液紧缺现象。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处处长李仪卿表示,当前国内口罩每日产量达1100万只,但是口罩供应的情况还是很紧缺,所以韩国政府将严格限制口罩出口量。

编辑搜图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文在寅总统强调,中国的困难就是韩国的困难。韩国政府和社会各界对中方抗击疫情给予宝贵的帮助和支持。

近来韩国的疫情加剧让我们感同身受,同样认为韩国的困难就是中国的困难。中方愿向韩方提供必要的帮助,中韩双方就此保持着密切沟通,疫情是没有国界的。”

编辑搜图

|中国向日本伸出援手

如上述所说,在中国困难的时候,日本向中国伸出援手,同样的,现在日本疫情已经增加到700多人数,中国也伸出援手。

日本给我们中国带来了许多帮助和支持,我们记下了这次的恩情,也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友谊。并且耿爽在网络发布会上表示“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

编辑搜图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还表示,中国将援助日本一起面对这场灾害,进一步分享我国抗击新冠病毒的信息和经验。并在日本需要的时候,我国将会全力支援。

可以看出,中国的举动也十分暖心,不忘记每一位向中国给予帮助过的国家,中国有恩必报,希望我们能早日度过疫情!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