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骚操作”又来了,扣留中国货船后,印度没收归国华人口罩!

中油网 2020-02-27 21:27
“骚操作”又来了,扣留中国货船后,印度没收归国华人口罩! 禁止口罩出口、扣留中国货船后,印度出新招!不需要中国帮忙了? 摘要:印度又来了!在中国困难的时候禁止口罩出口,暂停棉花出口,扣留中国货船后,印度又没收了归国华人的口罩。即便中方已经要求做出改变,印度还是置之不理。

|印度扣押医疗资源

【中油网】讯:印度对中国疫情的态度属实令人失望。 近日,印度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包括限制两国人员交流,停飞中国航班,甚至将一些中国医疗、慈善机构、个人在印度采购的口罩等医疗资源扣押。这不仅会为中方带来困难,也会影响两国的正常交往。

对此,中国驻印度代表发出声明称:根据世卫组织的建议,不赞成甚至反对采取任何旅行或贸易限制,各方应遵照执行。我方希望印度能够以客观、理性和冷静的态度看待此次疫情,本着合作的态度处理中方急需的物资,尽快恢复两国的贸易和人员交流。

但印度对此似乎并不在乎,印度外交部回应称,印度当前采取的应对措施符合世卫组织的建议。印度认为,该国人口庞大,医疗资源已供不应求,所以才做出此决定。 但谁都知道,印度的做法并不符合世卫组织的建议,甚至还有更过分的。

|扣留中国货船

此前,印度还宣布禁止口罩出口,在中国急需口罩的时候。 1月31日,印度外贸总局发布通告称,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印度禁止出口口罩、防护服等个人保护设备。 印度最大的棉花出口商Kotak还表示,由于疫情影响,将停止向中国出口棉花。

在2月5日,印度还扣留了中国一艘名为“大翠云”的货船。理由是该货船装有可以货物,但实际上这只是一批运往巴基斯坦的普通货物。

更过分的是,印度还要向中方索赔。 此前由于疫情影响,中国大量企业停工,包括许多出口企业。印度却以此为由,要求中方赔偿合同损失。中方已经对此做出解释,疫情的爆发是不可抗因素,印度不必在此刻“咄咄逼人”。

|不需要中国帮助了?

不过印度在对中国频频做小动作之时,似乎忘记了他们也需要中国帮忙。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原料药生产国,印度的药企又高度依赖从中国进口原料药。由于中国疫情爆发,导致生产原料药的企业复工时间延长,这让许多印度药企担心会因为原料药库存不足而被迫停产。

虽然为了缓解原料药库存紧张的问题,印度已经组成工作组,研究如何提高印度原料药产量。但远水难救近火,印度还得从中国进口。据悉,印度工业联合会已经向印度政府提交了报告,希望政府出面与中国协调原料药优先进口事宜。

如今印度再次出“骚操作”,不用中国帮忙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