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富豪榜最新排名:亚马逊创始人富可敌国,马云再次登顶中国首富!

中油网 2020-02-27 21:31
富豪榜最新排名:亚马逊创始人富可敌国,马云再次登顶中国首富! 富豪榜最新排名:全球首富富可敌国!中国首富依旧是…… 摘要:2月26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最新的富豪榜排名。其中,全球首富资产达到9800亿,甚至超过了某些国家的GDP。而中国首富依旧是他……

|全球首富富可敌国

【中油网】讯:胡润研究院昨日(2月26日)发布了2020年的全球富豪榜名单,截止到统计日期2020年1月31日,有71个国家、2182家公司的2816位10亿美元企业家上榜。 榜单显示,2020年全球首富依旧是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这已经是他连续第三年成为全球首富。虽然亚马逊的股价在2019年并没有特别好的表现,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的财富增长也并不显著,但并不妨碍贝索斯成为全球最有钱的人,其总资产折合人民币为9800亿元。

9800亿元是什么概念?这相当于越南2018年GDP的57%,更相当于柬埔寨2018年GDP的6倍。可想而知,贝索斯多么有钱。

而路威酩轩集团创始人伯纳德·阿诺特的财富在2019年增长了1700亿,至7500亿元人民币,排在全球第二。他甚至在2019年12月16日一度超过贝索斯,成为全球首富。 排在全球第三的是比尔盖茨,总资产7400亿元。

|中国上榜企业连续5年领先

根据榜单,全球10亿美元企业家数量的总财富达到11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8.4万亿元)。其中,中国新增富豪182位,是全榜单新增人数的4成,最新上榜数量比排在第二、第三的美国、印度加起来还要多。目前中国上榜企业家有799位,上榜数量已经是连续第五年排在全球第一。 从入围企业家居住的城市来看,北京依然是世界10亿美元企业家聚集地。其中,有110位上榜企业家居住在北京,比排在第二的纽约还要多出12位。 而10亿美元企业家最集中的10个城市有5个都在中国,分别是:北京、上海、香港、深圳和广州。胡润表示:“北京现在的10亿美元企业家比硅谷还多,这很重要,因为这些企业家正处于创业生态系统的顶峰,能激发更多年轻企业家。”

|中国首富依旧是……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首富依旧是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 根据榜单,56岁的马云及其家族财富达3150亿元,位列中国第一,全球第21位。

去年11月,阿里巴巴在香港成功上市,首日市值就超过3.6万亿元人民币。而在上市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阿里巴巴港股股价上涨超过20%,集团总市值突破4万亿元。在今年1月份发布的胡润中国500强中,阿里巴巴以3.8万亿价值排在第一。

成为中国第二大富豪的是马化腾,总财富3080亿元,位居全球第22位。第三名是许家印,总财富2310亿元,位居全球第31位。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