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面子丢大了!特朗普访问印度,家丑被“逮个正着”!

中油网 2020-02-28 12:18

摘要:在疫情爆发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以来,首次访问印度。当莫迪正要向特朗普“炫耀”这些年来的成绩时,却出现了出乎意外的事情……

|特朗普访问印度发生了什么事?

【中油网】讯: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印度,为迎接特朗普,莫迪政府费了不少功夫,让特朗普领略印度建设成就。可特朗普到达不久,印度德里地区爆发大规模骚乱,造成重大伤亡。

编辑搜图

这次的“家丑”,可以说被特朗普打了个正着。毕竟客人刚到的时候,出现让人第一印象并不好。

此外,为了凸显美印关系的亲密,印度特意在艾哈迈达巴德体育馆为美国总统举行了一场演讲。最开始特朗普主要强调了美印的合作,说到反恐问题后,特朗普突然说美国和巴基斯坦的关系很棒,两国在反恐领域一直密切配合。

这话一说出口,台下印度民众变得鸦雀无声。看来无视了在场的莫迪,也忘了自己身在印度的领土上吧?

编辑搜图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总统刚到印度的时候,两国签订了30亿美元的军购大单,这无疑让莫迪和印度各界对于美印关系感到欣慰。

|特朗普为何当众力挺巴基斯坦?

从上述特朗普的讲话中看来,这番话,似乎也是为了说给印度听的,自从莫迪上台以来,不断在印巴问题上制造事端,去年更是差点导致印巴军事冲突。

编辑搜图

因此,特朗普也是为了提醒印度,不要随便破坏地区安全,也不要轻易对巴基斯坦采用武力。

有分析认为,特朗普当着莫迪和十万印度民众的面力挺巴基斯坦,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特朗普故意为之。

一方面是美国需要巴基斯坦在阿富汗问题上配合反恐,近日巴基斯坦为此做出了很大贡献,特朗普自然不会放弃这一机会。另一方面,印度在南亚次大陆占优势,美国必须支持巴基斯坦,压制印度的扩张势头,为美国在该地区创造有利条件。

编辑搜

也就是说,特朗普为了美国利益,也不惜在印度本土场合“无视”莫迪和印度。

|美国成印度最大贸易伙伴

此前,中国大量减少向美国进口产品,取而代之的则是印度。

数据显示,印美2018年至2019年双边贸易额达879.5亿美元,同期印中贸易额为870.7亿美元,简单来说,美国超中国成为印度的最大贸易伙伴。

编辑搜

对此,印度出口促进组织总干事萨海表示,“如果能和美国签署自贸协定,将对印度非常有利,因为美国拥有巨大的市场”。他还说,“印度对美国的进出口额都在增长,但印度同期对中国的进出口额却在下降”。

显然,两国的贸易进展正密切进展,不知将来,两国又有哪些合作?对于特朗普访问印度的目的不知道是否的达到。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