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患难见真情!继柬埔寨首相访华后,蒙古国总统访华,赠送3万只羊!

中油网 2020-02-28 23:10
患难见真情!继柬埔寨首相访华后,蒙古国总统访华,赠送3万只羊! 患难见真情!继洪森在中国困难之际访华后,蒙古国总统也来了! 摘要:中国疫情期间,看清了很多国家,其中,柬埔寨和蒙古国最让人印象深刻!

|蒙古国总统来华

【中油网】讯:中国是蒙古国最主要的贸易伙伴之一,2018年,两国的贸易额为79.9亿美元,同比增长24.7%。同时,中国还是蒙古国第二大外资来源国。2019年前四个月,中国对蒙各类投资累计达到48亿美元,约占蒙吸引外资总额的30%。 这些,蒙古国都记在心里。在中国遇到困难之际,蒙古国第一时间就给予了帮助——蒙古国政府向中方提供了20万美元捐助,乌兰巴托市政府提供5万美元捐助。甚至该国总统冒着被传染的风险,亲自来华。

2月27日,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与中方领导人会面,他表示,蒙中是全面战略伙伴,蒙古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遭遇感同身受,愿在这一艰难时刻与中国人民同舟共济。蒙方在国内发起“永久邻邦、暖心支持”行动,为支持中方抗击疫情募捐,得到蒙古国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

对于巴特图勒嘎亲自访华,中方表示,这充分体现了总统先生和蒙方对中蒙关系的高度重视和对中国人民的深厚情谊,是中蒙两个邻国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生动诠释,对此表示赞赏。

|赠送3万只羊

同时,蒙古国总统还向中国送上了3万只羊,以表达蒙古国人民的心意。 要知道,蒙古国地阔人稀,320万人口还不如中国一个普通三线城市。他们一半人口都生活在城市,经济也不太好,贫富差距大。捐赠这3万只羊,相当于每100个蒙古国人就捐赠了一只,可见多么不容易。

另外,蒙古国各界都在向中国提供支持。就在两周前,蒙古国留华毕业生总会会长阿图尔将3000多名蒙古国在华留学生和毕业生捐赠的2200万图格里克(约合人民币5.5万元)善款交给了中国驻蒙古国大使柴文睿。阿图尔说,我们这些在中国深造过的留学生,同中国人民结下了深厚友谊。

蒙古国武汉留学生校友会专门为声援中国武汉战“疫”制作了《加油武汉》公益片。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蒙古国社会各界募集的善款已达500万元人民币,还捐赠了国内紧缺的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这些对并不富裕的蒙古国来说,并不是一个小数目。

|柬埔寨首相也曾在关键时期来华

但蒙古国总统并不是第一个在中国关键时刻来华的,在此之前,柬埔寨首相也来了。 2月5日,柬埔寨首相洪森在北京表示,临时决定来华就是为了展示柬埔寨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因为洪森在来华之前,实际上是要去其他国家访问,临时决定来中国,给予中国支持。 但是,就在洪森回到柬埔寨之后,欧盟就威胁将在本月正式剥夺柬埔寨“除武器外一切商品” (EBA) 优惠关税待遇。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