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加拿大宣布,延长停飞中国航班时间!挽回中国市场要延迟了?

中油网 2020-02-28 23:16
加拿大宣布,延长停飞中国航班时间!挽回中国市场要延迟了? 加拿大宣布,延长停飞中国航班时间!加拿大还是对中国市场有信心 摘要:加拿大再一次延长了停飞中国航班时间,但是,加拿大依然对挽回中国市场有信心。是什么给了加拿大勇气?

|加拿大停飞中国航班时间再次延长

【中油网】讯:在中国疫情爆发之后,加拿大航空先后两次宣布,延长停飞中国航班的时间。 第一次是在1月29日,加拿大航空宣布将在2月全部停飞北京和上海航班。之后加拿大航空又宣布,把停飞时间延长至3月底。

就在2月25日,加拿大航空再次宣布,将停飞时间延长至4月10日。加航还宣布,将多伦多与香港之间直飞航班的停飞时间,由原定的3月1日至3月29日,延长到4月30日,原因是市场需求下降。

加拿大航空表示,将会与加拿大公共卫生局、加拿大交通部和全球事务部进行磋商,以根据形势变化调整航空时间。

|依然对挽回中国市场有信心?

虽然再一次延长了停飞中国航班的时间,但加拿大似乎对挽回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据加拿大方面统计,2019年加拿大与中国的贸易总额为982.4亿加元(约合人民币5179亿元),同比下降4.8%,占加拿大对外货物进出口总额的8.2%。目前来看,虽然中国还没有恢复加拿大油菜籽进口,但已经在陆续增加加拿大其他农产品的进口。 去年10月,中国已经恢复加拿大猪肉进口。同时,加拿大龙虾也指望着中国市场。

近日,加拿大新斯科舍省鱼业部长基思·科威尔表示,鉴于新冠状病毒的影响,加拿大活龙虾到中国的出口可能大约需要3或4个月才能将恢复过来。但是贸易中断只是暂时性的,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到夏季,但中国市场一定会重返繁荣。”

据统计,2019年1-10月,加拿大向美国出口价值4.28亿加元的龙虾产品,同期出口中国的实际销售额为3.84亿加元(约合人民币20.16亿)。但今年1月下旬以来,由于疫情影响,前往中国的航班已基本停滞,这让加拿大龙虾出口中国受到影响。 “这只是暂时的,但新斯科舍省并没有失去中国市场,因为中国市场的需求会恢复。”基思·科威尔说。

|主动寻找华为建设5G

另一方面,加拿大主动对华为示好,也是其对挽回中国市场充满信心的原因之一。 加拿大电信巨头Telus的首席财务官Doug French在2月14日表示,该公司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使用华为公司的设备在加拿大推出5G网络,“我们将与华为一道推出5G。”

同时他发出警告,如果无法与华为共建5G,那么可能会带来10亿美元的额外损失。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当初就是加拿大听了美国的话,对华为CFO采取措施。甚至在众多欧洲国家与华为签下5G合同之际,加拿大还在考虑要不要跟随美国。 如今加拿大态度大变,让中国看到希望,也让加拿大看到希望。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