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多国要求从美国运回黄金!特朗普措手不及?危机浮出水面……

中油网 2020-02-29 11:59

摘要:多国要求从美国运回黄金!特朗普措手不及?危机浮出水面……

|多国要求从美国运回黄金

【中油网】讯:据悉,因历史原因,美联储替全球60个央行和国际组织保管约7000吨黄金。随着美元信用不断下降,和近期疫情事件,美国经济造成了不少打击。就这样,黄金再一次回到人们的视野中。

编辑搜图

数据显示,全球黄金ETF持仓总量在近日创历史新高。2019年全球央行购买黄金量达650.3吨,基本与2018年持平,全球央行连续10年成黄金净买家。

由此可以看出,不管美元是否是全球最大的货币,黄金依然受欢迎。特别是在近期,突发疫情后,人们重新审视了黄金的价值,或是认为黄金有美元没有的价值,所以大量购入黄金。

编辑搜图
图片模糊,建议替换或删除

因此,越来越多央行要求从美联储等海外金库中运回黄金,选择自己保管。截至目前,包括俄罗斯、委内瑞拉、波兰、德国、土耳其、荷兰、比利时、瑞士、匈牙利、奥地利、法国、罗马尼亚、意大利、斯洛伐克14国已宣布运回和计划运回黄金。

不久前,德国央行要求查看和运回在美联储的剩余黄金时,却被美联储不明为由拒绝了。

编辑搜图

|特朗普嗅到危险气息?美联储认输……

如上述所说,多国向美国要求运回黄金,这说明美元的信用正在下降,大家对美联储也没有那么信任了,加上美联储拒绝德国运回黄金的举动,更加速了运回黄金的进程。

不久前,俄罗斯媒体分析表示,即便美联储有挪用黄金的可能,最终还是会如实归还,因为美联储需要为美元最终的信用底线负责,不敢私吞黄金。

编辑搜图

正是因为这样,有分析认为,美国经济不断滥用美元地位,有一些美国人也开始在意黄金,美国人加入用黄金对抗美元进程,也就说明,美元越来越不得人心。

此外,随着疫情向世界蔓延开来,黄金呼声越来越高,这让特朗普措手不及。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美联储已经三次降息,且重新开始购买美债,这意味着美联储正式认输投降,强势的美元开始让步。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