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惹祸上身!美媒称中国是“亚洲病夫”,记者被吊销证件!

中油网 2020-02-29 13:38

摘要:众所周知,中国是疫情爆发的第一个国家,一直站在对抗疫情的第一战线。疫情爆发之际,中国立马出台多项措施预防,为此还得到了国际组织的赞扬。但常常与中国作对的美国,一如既往攻击……

|《华尔街日报》称中国是“病夫”

【中油网】讯:此前,《华尔街日报》发表一篇“中国是真正的亚洲病夫”,该文章由米德撰,其中用极度傲慢和无知的口吻,诋毁中国抗击疫情的努力,并无根据地唱衰中国经济。

编辑搜图

这引中国人民的公愤,遭到国际社会广泛谴责,要求道歉。但是《华尔街日报》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不道歉,拒不处理相关责任人!

值得一提的是,《华尔街日报》53名员工联名发邮件给管理层,要求修改“中国是真正的亚洲病夫”的标题,并向被冒犯者道歉,尽快以实际行动给这员工一个交代,给中国一个交代,给世界一个交代,不要因一意孤行,不然会毁了百年老报的招牌,但《华尔街日报》的立场未改变。

编辑搜图

|《华尔街日报》记者被吊销证件

外交部宣布,中方决定吊销《华尔街日报》三名驻京记者的记者证。近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就《华尔街日报》相关事宜回答。

记者问,被中方吊销记者证的《华尔街日报》记者邓超正在武汉,中国政府会帮助她离开中国吗?

编辑搜图

赵立坚表示,她现在记者证被吊销,留在武汉。出于人道主义考虑,我们会继续允许她留在武汉,但是禁止她从事采访活动。武汉封控措施解除后,该记者应尽快离境。

他还称,中方一直欢迎外媒体全面、客观地报道中国,同时,坚决反对打着言论自由旗号恶意抹黑中国、侵犯中方尊严的行为。

编辑搜图

随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耿爽先后对该文表示强烈不满,作者应该为自己的言论、傲慢、偏见和无知感到羞愧。

|蓬佩奥为其撑腰,华春莹绝不惯着!

此外,赵立坚称,2020年2月26日,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华春莹约见美国驻华使馆负责人,就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中方处理《华尔街日报》发表辱华标题采取措施。

编辑搜图

华春莹指出,《华尔街日报》有严重的错误,必须为此付出代价,承担责任。但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却以所谓言论自由为名,公然为《华尔街日报》的严重错误张目撑腰。

不光如此,蓬佩奥还对中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说三道四,是非不分,毫无道理。

对该行为绝不管着!华春莹强调,事实上,美方无理冒犯、挑衅中方在先,中方正当防卫在后。若美方对中国驻美新闻机构采取进一步骚扰、限制措施,中方必将作出进一步反应。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