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国接连闯祸!对中国媒体采取措施后,蓬佩奥也……

中油网 2020-03-23 15:39

美国接连闯祸!对中国媒体采取措施后,蓬佩奥也……

|蓬佩奥对中国媒体动手

【中油网】讯:此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中国驻华媒体媒体采取了措施,限制中国媒体人数,还要求中国媒体的多项举动需要向美国通报。

美国向中国5家媒体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就解雇和雇佣的问题都要向美国人员提供人员名单;二是如果要租赁或购买新房产前,要向美国务院登记,获得批准。

编辑 搜图

针对美国政府无理打压中国媒体驻美机构的行为,中国政府在警告美方无效后,正式宣布三项对等反制措施。

美国5家驻华的媒体要向中方提供在中国境内所有工作人员、财务、经营、所拥有不动产信息等材料。2.中方要求3家美国媒体到期的记者证,4天内向外交部新闻司申报名单,并于10天内交还记者证,包括香港和澳门。3.对于美对中驻美媒体的限制,中方也将对美国记者采取对等措施。

编辑 搜图

中国正式出手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紧急跳了出来,媒体报道,蓬佩奥在接受采访时恶意指责中国称,中方驱逐美国记者就是为了掩盖疫情,阻止外界获得疫情真实信息,

针对蓬佩奥的恶言恶行,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中方反制举措完全是正当合理防卫,按照这种逻辑,美方变相驱逐了中方60名记者,是不是也在企图妨碍外界获取美国的疫情信息?

|美国就疫情“甩锅”中国

编辑 搜图

截至当地时间22日18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33073例。美国副总统彭斯证实,至少有25.4万美国人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并获知结果,但这还只是官方数字。

显然,美国的疫情情况令人堪忧,但还是无法忘记中国早期爆发疫情时,美国媒体就疫情多次诋毁中国为疫情做出的努力,称中国是“真正的亚洲病夫”。

中国为防疫做出的措施,还被某些人认为“措施过度,给民众造成恐慌”。

一位美国主持人还要求中国就疫情道歉,这些种种恶劣行为都令人愤怒。

编辑 搜

近日,美国又曝出一件事。前几天,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承认,部分流感死者可能是因新冠肺炎而死。

该消息散布后,中国的那些谣言也就不攻自破了,但“欺负”中国是无法容忍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就此事怒发推文“零号病人是什么时候在美国出现的?有多少人被感染?医院的名字是什么?可能是美军把疫情带到了武汉。美国要透明!要公开数据!美国欠我们一个解释!”

肺炎疫情爆以来,中国蒙受了太多委屈,好在中国站起来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