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全力抗疫之际,中国受到特朗普“抹黑”!重要时刻世卫发声!

中油网 2020-03-24 16:13

摘要:全力抗疫之际,中国受到特朗普“抹黑”!重要时刻世卫发声!

|全力抗疫之际,中国受到特朗普“抹黑”

【中油网】讯: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全球确认350536人感染新冠病毒,15328人病亡,100182人康复。感染人数最多是中国,意大利是欧洲最严重的国家,确诊人数为59138,其次是美国为35225人,西班牙为33089人,德国为26220人。

显然,全球多地的情况都不明朗。这时正在对抗疫情的中国,在关键时刻帮助他国,展现大国之风。看到全球确诊数据的攀登,中国外交部耿爽表态,中国会尽可能援助他国抗疫,绝不含糊。

目前,中国政府已经宣布向82个国家提供帮助,向世界卫生组织、非盟提供援助,捐赠了多批援助物资。

不光如此,中国作为第一个爆发疫情的国家,将经验报告分享了全球各地,其中包括美国。

不光如此,中国作为第一个爆发疫情的国家,将经验报告分享了全球各地,其中包括美国。

即便如此,美国还是做出过分举动,借疫情对中国“抹黑”。据美国媒体报道,近日特朗普将新冠病毒称为“中国病毒”。

对于特朗普的“中国病毒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中方对特朗普将新冠病毒称为“中国病毒”的做法,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停止对中国的无端指责。

|关键时刻,世卫有力发声

如上述所说,全球的疫情进入“白热化”,中国也在为此做努力,向世界提供帮助。当中国刚爆发疫情的时候,美政客称中国“措施过度,造成民众恐慌”,但在这时世卫站出了表扬了中国的举措,在后续他国爆发疫情的时候还鼓励他国学习中国措施。

如今,中国再次被特朗普“抹黑”,世卫站出来发声了。

媒体报道,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新冠肺炎代表团通报会上表示,中国首次没有报告本土新增病例,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

除了世界卫生组织在这次疫情上力挺中国外,印度尼西亚,俄罗斯,荷兰,新加坡四国外长也与我国外交部部长王毅通话。

抗疫期间个别“抹黑”中国的国家,他们指出,这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的指责是完全错误的。中国抗疫取得显著成效,向世界分享信息并提供援助,各国均对此高度赞赏。

事实就是如此,中方从一开始就本着公开透明和负责任态度,向国际社会分享抗疫信息,为各国防控疫情争取了宝贵时间。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