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绝不惯着!中国对美国出手后,蓬佩奥又生事了……

中油网 2020-03-24 16:14

摘要:绝不惯着!中国对美国出手后,蓬佩奥又生事了……

|中国直接“出手”

【中油网】讯:    前些日子,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对5家中国驻美的媒体采取措施。这五家中国媒体约有160人,但是媒体限制为100人。也就是说,将有60人被遣返回国或失业。

美国做的举动没有停止,还对这5家媒体要求中国媒体向美国提供人员名单,雇佣和解雇决定;租赁或购买新的房产前,要向美国务院登记,获批准。

编辑搜图

即便如此,中国也不是好欺负的。中方第一时间对美方的错误行为表达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做出三项措施。

1.中国要求美国驻华的五家媒体向中方申报在中国境内所有工作人员、财务、经营、所拥有不动产信息等书面材料。

2.中方要求《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到期的记者证,4天内向外交部新闻司申报名单,并于10天内交还记者证,包括香港和澳门。

编辑搜图

3.对于美方对中国媒体的限制,中方将对美国记者采取对等措施。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美国影响正常运作,用“新闻自由”的借口暴露自己的虚伪。中方敦促美方纠正错误,停止打压和无理限制。

|蓬佩奥又来生事!

众所周知,一直以来,美国出于其亚太战略的考虑,不断对中国进行打压,美军的舰艇和飞机不光入侵中国南海,还多次“抹黑”中国,对中国媒体进行打压,就中国爆发疫情也不断以此做文章。

编辑搜图

近日,中国对美国媒体做出措施后,蓬佩奥坐不住了。媒体报道,蓬佩奥在接受采访时恶意指责中国称,中方驱逐美国记者是为了掩盖疫情,还试图将疫源地扣在中国头上,挑动世界民族情绪。

对此,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回应称中方举措完全是正当合理防卫,“如果美国真的对其政治体制的充满信心,为什么害怕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媒体?”

编辑搜图

耿爽也指出,美方变相驱逐了中方60名记者,是不是也在企图妨碍外界获取美国的疫情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也回击:“按蓬佩奥的逻辑,美国驱逐60名中国记者怕挖出丑闻吗?如果美国透明,为什么不邀请世卫组织专家调查美国流感中有死于新冠病毒病例?”

编辑搜图

显然,蓬佩奥的丑态被看干净了,而对于美国的举动,中国将坚决捍卫自家利益和权力。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官员此前在多个场合表示,美国已向中国和相关国家捐赠1亿元,耿爽和华春莹却称,表示中国还未从美政府那里得到1美元。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1
精彩推荐